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多部门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2022-11-09 09:0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赵 晨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通讯员 徐 南 吴盛华 鲁琴锋 徐 佳

  连日来,秀洲区纪委区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等部门通过专题会议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10月25日,区纪委区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部署。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和工作主题,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原原本本学全、继承发展学透、结合实际学深,在学懂弄通中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要义,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学思践悟中强化政治监督,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推动形成唯实惟先、实干争先的生动局面,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提供保障。

  10月26日,区委组织部召开部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省委、市委和全区领导干部会议要求,对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区组织系统要坚决扛起政治担当,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覆盖开展领导干部集中轮训、基层党组织学习培训以及高层次人才交流研讨,创新用好“8090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载体,以党员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深、讲透、讲活。会议要求,全区组织系统要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担责尽职,对照年初确定的预期目标和关键业绩指标,抓好现代社区建设、组织工作助跑共富、科创湖区建设等重难点工作,铆足干劲投身年底攻坚;要对照报告中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新论断、新提法,提前谋划部署,明确具体思路、具体路径、具体举措,为实现明年“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

  10月25日,区委宣传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讨论交流学习心得。会议指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要不断创新学习宣传贯彻的平台、载体、抓手,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组合拳”。会议强调,要做全面深化学习的组织者,用好“秀水大讲堂”“秀水空中讲堂”等平台,扎实推进领导干部专题学、党员干部示范学、线上线下全员学、青年群体创新学、思想溯源研讨学;要做全域理论宣讲的传播者,组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发挥好“秀雁·青年说”“街边闹市小讲台”等特色宣传宣讲载体和“看秀洲”融媒矩阵等媒体的扛旗引导作用,大力宣传全区上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要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践者,逐条逐项细化分解关于宣传思想文化系统的部署要求,加快打造一批具有秀洲特色的标志性成果,大力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更好地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10月27日,区委统战部召开党员大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报告中对统战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统一战线“两支队伍”建设、完善新时代大统战工作格局的强大动力;要聚焦多党合作,把握增强多党合作制度的着力点,不断提高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组建好党外人士群策“智囊团”;要聚焦团结协作,深化“秀水一家亲”石榴红工程,推进宗教“中国化”和宗教治理“现代化”,绘就民族宗教和谐“同心圆”;要聚焦跨越发展,以“两个健康”引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走好民营经济强区“赶考路”;要聚焦侨助蝶变,开展侨界助力“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首位战略”实施等引资引智主题活动,织密海外联络联谊“大网络”;要聚焦乡情落地,引领新乡贤把未来乡村、未来社区作为助推共同富裕先行先试的基层场域,夯实乡村振兴战略“强根基”。


标签: 党的二十大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