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文艺作品频频亮相全省舞台
2022-11-08 09:5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叶银芬 通讯员 张小华

  持续推进文化精品创作工程建设

  “没想到这个节目这么快就能参加省级舞台的展演,这是对我们作品的最大肯定。”昨天下午,秀洲区文化馆表演艺术指导中心副主任张婧激动地说道。

  就在上个星期,由张婧作曲的《乡村头条》女声表演唱参加了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喜庆二十大 同走共富路”浙江省农村文化礼堂“三团三社”展演展示系列活动暨首届浙江省全民艺术节闭幕式,这也是该歌曲自创作以来的首次正式登台演出,赢得了各地市文化馆文艺骨干的点赞好评。

  “别看我们村子小,日常新闻可不少,公开栏公众号,大事喜事争上头条……”《乡村头条》唱出了秀洲区新农村的发展变化,也唱出了百姓的美好生活。

  据张婧介绍,该歌曲由秀洲区文化馆原创,秀洲区音乐人才演唱,从采风、确定题材到作词编曲再到最终呈现,历时半年,经过多次修改、打磨。

  “能成为一个喜闻乐见的作品十分不易,我们对该作品抱有很大的期待,希望将它带到更多观众面前。”张婧表示,目前该作品已成功入围浙江省第二十一届群众音乐大赛决赛,最近还收到了嘉兴市第六届市民原创歌曲现场展演的邀请,将作为秀洲区作品报名参演浙江省“村晚”。

  无独有偶,近日,秀洲区文化馆的原创舞蹈作品《村里的画室》作为嘉兴市唯一入选的舞蹈作品,亮相“献礼二十大”浙江舞蹈精品回顾展演。

  “该活动由浙江省舞蹈家协会主办,是对全省十年来优秀舞蹈作品的集中呈现。”据秀洲区文化馆副馆长苏丹介绍,展演的20余个节目中,大多由浙江省专业舞蹈院团、院校等专业舞蹈演员表演,《村里的画室》作为群文优秀作品同台竞技,实属不易。

  据介绍,舞蹈《村里的画室》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秀洲农民画为元素进行创作,体现了乡村振兴战略在秀洲农村的生动实践以及给农民生活带来的深刻变化。自2017年创作以来,该作品获得了不少荣誉,如浙江省群星奖、全国群星奖入围奖等。

  此外,今年秀洲区原创舞蹈作品《带你去远方》获评了浙江省群星奖,另有21幅农民画作品入选全国农民画作品展等。在持续推动文化精品创作工程建设中,秀洲通过大力挖掘本土文艺资源,提升文艺原创力,让主旋律更加响亮,正能量更加强劲。


标签: 秀洲文艺作品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