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召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推进会
2022-11-07 09:5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 洁 通讯员 计益婷

  11月4日上午,秀洲区“关注森林”会议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总结部署全区“关注森林”和绿化工作,加快推进嘉兴市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区领导马雪腾、李刚、陆志芬出席。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嘉绍连接线绿化工程项目。该项目位于秀洲区王店镇,连接线全长3.6公里,主要工程包括2米宽的中央隔离带和6至30米宽的两侧绿化带,总绿地面积188亩。

  在项目中点南侧,只见一道红色的“贯木拱廊”穿过楝梅大道,与王店镇“品重梅溪”耕读研学精品线上的两处景区村庄相连。未来,岛坡延绵的地形、绿茵如毯的地被、开合有序的空间、春花秋叶的景致、起伏有致的林木,将让道路景观形成一个有序整体。

  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秀洲区“关注森林”活动助推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的通报。

  区政协主席、区关注森林组委会主任马雪腾表示,这项活动是由全国政协倡导开展的一项社会公益活动,旨在关注人民群众幸福美好生活,核心是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在秀洲区关注森林组委会和执委会的通力协作下,区相关部门紧扣高质量建设国家森林城市这一主题,推进平原绿化和森林城市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区已创建国家“森林乡村”3个,创建省级“森林村庄”16个,累计建成省级“一村万树”示范村10个、推进村35个。

  马雪腾强调,要坚持思想引领,在强化“关注森林”工作认识上有新提升,要认识到开展这项活动,对高质量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秀洲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围绕中心,在推动美丽秀洲和森林城市创建上有新作为,做到强化规划引领、提升绿化质量、挖掘潜力空间;要坚持全民参与,在弘扬生态文化和推进绿色发展上有新突破,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凝聚绿色发展共识,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维护生态格局安全贡献智慧和力量。


标签: 森林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