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再添两家市级职工书屋
2022-11-02 15:2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吴家林

  颜值高 配套全

  昨天上午,记者从秀洲区总工会获悉,《关于命名2022年嘉兴市级工会职工书屋的通知》下发,嘉兴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星锐缝纫机(嘉兴)有限公司职工书屋荣获“2022年嘉兴市级工会职工书屋”称号。

  “我们企业的图书馆藏书多,还会定期更换,真的很方便!”昨天中午,在位于秀洲国家高新区的嘉兴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职工小张趁着午休时间来到秀洲区图书馆隆基分馆,捧起一本书津津有味地阅读起来。

  宽敞明亮的环境,摆放整齐的书籍,让员工们找到了心灵的栖息之地。对嘉兴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职工来说,公司内的职工书屋是一个颜值和气质“爆表”的美好空间。

  该图书馆于今年5月17日正式落成,由秀洲区图书馆与企业联合打造,共有书籍2000余册,涵盖文学、历史、工具用书、儿童读物等。

  “隆基分馆是首家纳入秀洲区图书馆总分馆体系的企业分馆,员工可以通过在秀洲区图书馆公众号上注册读者证后进行借阅。”该公司工会负责人朱慧珏表示,职工书屋一直是隆基集团全力打造的品牌项目。

  “高配版”职工书屋不同凡响,“标配版”的职工书屋同样十分“圈粉”。为了给职工创造一个“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环境,星锐缝纫机(嘉兴)有限公司职工书屋于2021年1月正式组建成立,占地面积41平方米,分为借阅区和阅览区,现有藏书2023册。

  “职工书屋的功能比较多,除了职工工作之余来这里看书学习外,我们还会举办各种读书会、讨论会等。”星锐缝纫机(嘉兴)有限公司工会负责人刘红俊告诉记者,一年多来,公司职工书屋以良好的借阅环境和门类较全的书刊吸引了广大职工前来借阅,极大地丰富了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也提高了广大职工的思想素质和业务技能。

  有一种硬核关爱举措叫打造“职工书屋”,有一种暖心福利叫“零距离”沐浴书香。近年来,秀洲区深入开展工会职工书屋建设工作,赋能职工成长。

  截至目前,全区已创建国家级职工书屋4个、省级职工书屋41个、市级职工书屋39个。

  “接下去,我们将继续把职工书屋作为系统工程打造,引导职工自发读书,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同时,把读书与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的各类活动,以及各类技能竞赛相结合,提升广大职工的综合素质,建设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秀洲区总工会副主席冯燕侠表示,秀洲区将努力把职工书屋打造成文化惠民的工作品牌,让职工书屋成为新时代职工的精神文化家园。  


标签: 市级职工书屋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