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4家企业入选市级先进
2022-11-02 15:2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沉缘 通讯员 孙 琪

  全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昨天,记者从秀洲区人社局获悉,嘉兴市第七批和谐劳动关系先进企业(园区)名单出炉,秀洲区4家企业入选,分别为浙江恒威电池股份有限公司、嘉兴中润光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今顶集成吊顶有限公司、浙江嘉福玻璃有限公司。

  浙江恒威电池股份有限公司先后获得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浙江省企业研究院以及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荣誉称号。企业建立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和工会劳动保护监督组织,改善职工劳动安全卫生条件。同时,企业在IPO过程中建立了员工持股平台,让员工共享企业发展的成果。

  “我们企业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飞速发展的同时,密切关注员工身心健康,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开展心理健康讲座,设立心灵港湾。”嘉兴中润光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了解到,该企业还特别打造“中润学堂”特色培训平台,推出各类公需课程及专业课程,帮助职工提升自我、丰富生活。

  浙江今顶集成吊顶有限公司先后获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浙江制造”“诚信民营企业”“区长质量奖”。公司坚持开展送温暖活动,关心职工身心健康;公司发挥民主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职能,拓宽职工参与企业管理的方式和渠道,通过保障职工民主参与的权利和程序,及时反映职工的意愿和要求,做到上下沟通顺畅,确保职工各项权利的落实。

  浙江嘉福玻璃有限公司严格执行劳动保障有关法律法规,注重保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劳动合同签订率达100%,企业人力资源部和工会成立了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对每个争议和纠纷进行全面调查,努力调解。

  近年来,秀洲区人社局以创建“浙江无欠薪”示范区活动为契机,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积极转变身份,化身“预警员”“融合员”“监督员”“宣讲员”,全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和谐劳动关系企业创建。

  在具体工作中,秀洲区人社局主动转变思路,从组织构架及运作机制入手,线上线下两条线及时做好预警,提升前期预防实效。线上借助企业工资支付监管系统,实现建设领域人员档案全覆盖;线下与银行联合建立农民工工资支付联合监控机制,银行设立专员每月对农民工工资专户及工人工资信息进行预警反馈。

  此外,秀洲区人社局还入驻了区矛调中心,汇同公安、司法、工会等多方力量,共同推动劳动者权益维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接下来,秀洲区将加大和谐劳动关系先进企业的宣传力度,营造人人重视劳动关系、人人关心劳动权益的良好氛围。 


标签: 市级先进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