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嘉兴市“红船老兵宣讲团”秀洲开讲
2022-11-02 15:0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叶银芬 通讯员 仲丽红

  16名老兵成为首批宣讲团成员


  ■摄影 记者 冯玉坤

  

  本报讯 “我当了5年兵,不仅强健了身体,而且磨炼了意志,是一生中难忘的经历。”昨天上午,嘉兴市“红船老兵宣讲团”成立仪式暨首场宣讲活动在秀洲举行,新塍镇来龙桥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华腾作为一名老兵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当天,16名老兵接过聘书,成为首批宣讲团成员。华腾是其中一位,此次宣讲也是他“入职”后的“首秀”。

  “能成为宣讲团的一员,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我一定要发挥好作用,讲好红船旁的老兵故事。”华腾表示,他将结合自身经历,精心准备,力求找到最好的宣讲内容和宣讲形式,宣传好双拥政策,鼓励退役军人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积极贡献力量。

  据介绍,成立嘉兴市“红船老兵宣讲团”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发挥先进模范的激励作用,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建功立业。

  首批16名宣讲团成员来自不同行业,政治素质过硬、宣讲经验丰富。他们将结合自身经历,聚焦强化政治意识、守好“红色根脉”、迈向共同富裕、培塑文明新风等六个方面,走进服务站、社区、校园、企业,综合运用广播电视、报刊杂志、在线课堂、网络直播等形式,为广大退役军人和社会各界讲好退役军人故事。

  值得一提的是,参加首场宣讲的退役军人多为2022年退役的士兵。“通过老兵宣讲,我们希望能帮助这些刚刚退役的士兵上好‘退役第一课’,扎实迈好工作转轨、事业转型的关键一步,更快、更稳地融入社会、发挥作用。”秀洲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现场,秀洲区还举办了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20余家企事业单位向退役军人抛出了“橄榄枝”,招聘岗位涵盖消防、家居、房地产等多个行业。

  苗娟峰今年9月刚刚退役,这次他向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递上了简历。“此次专场招聘会不仅为我们就业提供了更多机会,而且这种被重视、被关怀、被尊重的感觉真的太好了。我今年24岁,苦一点累一点我都不怕,希望趁着年轻学到更多新知识新技能。”苗娟峰说。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秀洲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多措并举服务退役军人,已经形成党建引领有高度、双拥共建有力度、体系建设有深度、典型选树有维度的良好格局。

  其中,今年8月成立的秀洲区退役军人老兵宣讲团已经吸纳成员近10人。“我们将不断壮大宣讲团队伍,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把党的路线、政策和强国兴军的伟大实践宣讲好,在全社会营造更加浓郁的爱国拥军氛围。”该负责人说。  


标签: “红船老兵宣讲团”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