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智碳未来”产才赋能高峰论坛举行
2022-11-02 10:4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赵 晨 通讯员 关聪威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汇聚高端人才 助推产业创新

  锚定双碳战略,赋能绿色未来。昨天下午,2022中国浙江“星耀南湖·长三角精英峰会”秀洲子活动——“智碳未来”产才赋能高峰论坛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嘉兴研究院院长高翔,区领导徐鸣阳、谢春健、王一峰、包国伟、张富强、孙薇等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以“智碳未来”为主题,云集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嘉兴研究院、北理工长三角研究院(嘉兴)、南科大嘉兴研究院、未来食品研究院、中科环境科技研究院等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上市公司以及相关领域企业代表等。活动设置了主旨报告、项目签约、平台揭牌、研发中心签约等环节。

  活动现场,智慧综合能源系统联合研发中心正式揭牌。该中心由浙大嘉兴研究院、国网浙江省综合能源服务公司、浙江英集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三方联合共建,致力于研发多能互补、低碳综合能源系统集成技术及能源系统数字孪生技术,以数字化、智能化创新支撑新型能源体系建设。

  智慧综合能源系统联合研发中心的设立,将进一步促进浙大嘉兴研究院与各企业在科技攻关、产业发展等领域实现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当天正式揭牌的还有浙江大学碳中和研究院嘉兴科创基地。据悉,该基地由秀洲国家高新区、浙江大学嘉兴研究院共同建设,致力于打造碳中和技术研发创新高地、产业创新发展高地。

  现场,浙大嘉兴研究院还分别与嘉兴阿特斯阳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嘉兴新嘉爱斯热电有限公司签订了光伏超大超薄异质结电池关键技术联合攻关项目、智慧运维配套检测仪器和软件开发项目的合作协议。通过双方合作,将促进研究院与各企业在科技攻关、产业发展等领域实现优势互补、协同发展。

  紧密围绕秀洲区人才发展战略目标,浙大嘉兴研究院还在现场发布了“百人计划”全球招募令,面向智能光电、先进能源、数字安全、区域发展战略等学科领域,遴选一批高水平科研人员,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领军人才和优秀青年拔尖人才。

  首期计划在2022年至2025年实施,设置学术类和工程类岗位35个,由浙大嘉兴研究院与浙江大学实施双聘,给予场地、经费支持,在聘期内可享受秀洲人才政策。

  秀洲区委书记徐鸣阳在致辞中表示,一直以来,秀洲人文荟萃、人才辈出。如今的秀洲,集聚了高翔院士、龙腾院士、陈十一院士、陈坚院士、朱永官院士等尖端人才,引育了210余名省级及以上领军人才,浙大嘉兴研究院、北理工长三角研究院(嘉兴)、南科大嘉兴研究院、嘉兴未来食品研究院、中科环境科技研究院等科创平台先后落户,人才已经成为秀洲高质量发展最宝贵的资源、最硬核的支撑。当前,秀洲正昂首挺进在建设产城高度融合、城乡高度融合的现代化主城区的康庄大道上,秀洲的发展更需要人才,秀洲的未来也更能成就人才。秀洲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传递出“才遇秀美,近悦远来”的佳音,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齐聚秀洲。  


标签: “智碳未来”产才赋能高峰论坛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