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精心呵护城市家具
2022-10-28 09:1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梁雪媚 章金金

  保洁更精细 “微改造”更到位

  连日来,秀洲区开展保洁攻坚专项行动,通过全面细致的“洗脸擦身”行动,让城市家具“见底色、现颜色”,使环境面貌获得整体提升。

  昨天上午,记者在秀洲区江南摩尔广场看到环卫工人忙碌的身影。他们中有的开着高压冲洗车进行路面冲洗,有的在擦洗石凳、台阶、隔离栏等城市家具,使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我们利用‘机械+人工’的方式,对路面各类杆、箱、桩及座椅、栏杆、路牌等城市家具进行精细化清洗,确保干净整洁。”江南摩尔片区保洁班长苏信明告诉记者。针对存在乱涂乱贴的城市家具,工作人员会对其表面张贴的小广告进行清理。

  一个家庭的家具和装修风格体现了主人的身份和文化素养等,而一个城市的规划建设及城市家具的设计布置也反映了这个城市的品位。城市家具在为市民提供舒适环境的同时,也是城市形象和管理水平的“晴雨表”。

  “我们以‘家装’标准来装扮城市‘门面’,对于‘家中客厅’的每一件家具都很上心。”秀洲区园林市政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王晓婧表示。

  为确保清洗行动取得实效,秀洲区组织了多支巡查队伍,全时段、全路段对区域环境卫生情况进行监督巡查,一经发现城市家具、路面有积尘等情况,立即通知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整改,并跟踪整改结果,全力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

  除了日常保洁外,秀洲区还全面做好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工作,对包括路灯、垃圾桶、标牌、公园景观小品等在内的城市家具进行提升改造,推动城市面貌革新升级。

  细心的市民会发现,这段时间,秀洲区的城市家具越来越亮了。从大街到小巷,逐渐实现了从“面子”到“里子”的有序整洁美观,精细化管理水平越来越高。

  “路面平整了,环境整洁了,还增设了一些街头休闲座椅、环境雕塑、停车设施等,既方便带孩子,又增添了饭后散步的好去处。”在春晓公园内,家住春晓社区的居民许阿姨正和她的姐妹一起散步,对这里的环境感到很满意。

  城市公园是居民茶余饭后最喜欢逛的地方之一,但是不少公园像春晓公园一样,由于建成时间久远,其基础设施逐渐破损老旧。经过摸底调查后,秀洲区对辖区内多个公园实施了周到细致的“微改造”。

  “对春晓公园内破损锈蚀的垃圾桶、路灯进行更换补齐,修复坑洼不平的休闲步道,同时修整运河公园内老旧破损的道路,并更新了广告牌。”王晓婧告诉记者,针对城市管理中容易被忽视的道路破损、龟裂,占绿、毁绿,城市家具维护不到位等问题,此次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与多部门协调联动,对城市家具开展大排查大整治。

  “我们将常态化抓好市容环境卫生,不断擦亮居民生活的幸福底色。”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保洁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