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以“最强大脑”赋能高质量发展
2022-10-28 09:1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曦 通讯员 郭 敏

  秀洲区再添两家省级院士工作站

  昨天,记者从秀洲区科协获悉,2022年浙江省院士工作站和重点支持的省级院士工作站名单公布,位于秀洲区的南方科技大学嘉兴研究院、中科环境科技研究院(嘉兴)有限公司被认定为浙江省院士工作站。

  南方科技大学嘉兴研究院是南方科技大学与嘉兴市人民政府共同发起成立的科技创新实体,已经成为秀洲发展的“强力引擎”。该研究院重点围绕工业软件、先进材料、智能电子装备3个领域,开展关键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高端人才培养和高科技企业培育等工作,并有效承接国际人才落地及相关技术成果转移,曾被授予“嘉兴软件领域关键技术研发基地”,获评2022年度市级新型研发机构。

  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徐政和是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院长,与南方科技大学嘉兴研究院合作建立院士工作站。通过搭建院士工作站平台,实现院士、专家及其创新团队与企业技术研发团队的结合,积聚创新资源,突破关键技术制约,有效发挥高端人才在企业重大项目研发、高层次人才培养、科技合作与交流等方面的作用。

  此次被认定为浙江省院士工作站的还有中科环境科技研究院(嘉兴)有限公司。该公司由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浙江嘉源环境集团、中国科学院院士朱永官专家团队合作共建,从事以环境技术为主的科技成果转化转移、投资及孵化管理。

  从2021年7月中科环境科技研究院(嘉兴)有限公司落户秀洲区,到2022年1月,秀洲区携手省环科院签约生态绿色科技战略合作,6月聘任朱永官院士工作站专家团队为美丽秀洲生态导师,每一步都彰显着秀洲区在科技创新引领生态环境裂变领域的新探索和再发力。

  引进院士专家及创新团队的科研成果,在当地实现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培育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依托院士专家及其团队的智力优势,在当地培养创新型人才,并吸引国内、国际知名行业专家、研究机构与企业开展合作……近年来,秀洲区围绕高质量发展,积极推动浙江省院士专家智力集聚“一家三站”平台建设,不断提升建站建家服务能力。截至目前,全区累计建立院士工作站16家,其中市级站14家、省级站4家。

  接下来,秀洲区将继续优化人才服务机制,更好地激发人才的创新活力,深化产学研融合,帮助企业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助力打造秀洲创新、人才、产业高地。  


标签: 省级院士工作站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