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让公路沿线“靓”起来
2022-10-27 14:5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赵 晨 通讯员 陈欢芳 孙韶江

  秀洲开展“三化一平”专项行动

  路面宽敞整洁,绿化生机勃勃。昨天上午,记者来到320国道秀洲段,只见新种植的葱兰已经冒出朵朵白花,在绿叶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美丽。

  今年,秀洲区通过开展“三化一平”专项行动,推进道路洁化、美化、绿化和路面平整,让一条条道路“靓”起来。

  周师傅是320国道秀洲段的“常客”,因为跑运输的关系,他经常经过这里。“每次开车路过,心情特别舒畅,驾驶体验感很好。”周师傅说。

  据秀洲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9月开始,秀洲区对320国道秀洲段开展了绿化补植工作,种植葱兰、白三叶等植物12000平方米。目前,补植工作已接近尾声。

  入秋以来,工作人员还发现,公路两侧路肩杂草长势较快,不仅影响道路美观,还会阻挡车辆行驶视线。针对这些问题,秀洲区交通运输局以“三化一平”专项行动为契机进行整改,全力做好环境卫生、路面平整及绿化美化工作,营造“畅、安、舒、美、洁”的交通干线环境。

  作为浙江省最重要的国道主干线之一,320国道秀洲段自2000年建成通车后,就成为了重要的交通路网。2005年、2010年、2014年、2017年,秀洲区分期对路段进行大中修养护,但由于往来车辆多、交通压力大,路面仍有较严重的破损,主要表现为不同类型的裂缝和车辙,局部存在沉陷、坑槽等问题,严重影响了行车的舒适性和安全性。

  今年,秀洲区交通运输局再次对320国道秀洲段进行大中修。工程涉及单幅长度4.447公里,工期2个月,总预算755万元,目前工程已完工并通过验收。

  不仅仅是320国道秀洲段,在开展“三化一平”专项行动中,秀洲区针对07省道东风村路口的积水“老大难”问题,投入约40万元,新建了一座蓄水池,并安装自动化排水泵2台。与此同时,修复07省道破损窨井35处,更换、埋设拖拉管85米,全面提升公路排水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秀洲区将“三化一平”专项行动的成效作为日常养护、绿化养护单位季度考核的重要部分,将高标准、严要求、持续化融入到日常公路养护作业中,全面提升路域环境整体形象。  


标签: 公路沿线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