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位列市本级第一获红榜表扬
2022-10-27 14:5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曦 通讯员 董峰炎

  嘉兴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2022年第三季度督查测评情况公布

  昨天,记者从秀洲区委宣传部获悉,嘉兴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2022年第三季度督查测评情况公布。秀洲区以94.4分的成绩位列市本级第一,列入红榜表扬单位。其中,洪合镇、新城街道在市本级镇(街道)排行榜中排名前三,高照街道秀洪社区在市本级96个社区中排名第一。

  “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对我们来说,是鼓励,更是动力。今后,我们将加倍努力,巩固创建成果。”秀洲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成绩的背后,是秀洲区对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倾情投入。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秀洲区建立健全“五项”常态长效机制,深入开展“十大”攻坚行动,大力改善市容市貌,城市文明程度持续提升。

  在文明创建过程中,秀洲区充分运用“181”体系,由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担任总指挥长,各组指挥长“挂帅出征”,带头研究重大难题、推动重大工作、攻坚薄弱点位。同时,实施区领导及部门联系包干制度,形成“区领导+部门单位+镇(街道)+社区(村)+网格员”五级包干责任体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氛围。全体机关干部通过“机关部门包小区、党员干部包楼道、经常性入网走访”形式,“早晚一小时、每周一天”深入包联小区,指导小区围绕创建指标测评卡抓好落实,提升薄弱区块。在“文明来敲门”入户走访活动中,党员干部积极上门,普及创建知识,听取意见建议,帮助百姓解决难题。

  创新方式方法,激发文明创建活力。今年,秀洲区以“挂图作战”推动难点攻坚,重点梳理43个攻坚点位、53个薄弱点位、330个难点问题,根据整改进度绘制“五色作战图”,动态直观地评估重点区块和整体创建进度。同时,区领导每月开展工作督查和协调,各联系部门每月开展专项督查,镇(街道)开展日常巡查,加快问题整改推进。

  全民参与,高效推进,凝聚起文明创建的“最强合力”。“热心市民自发成立督查团,参与文明创建巡查督查,督促党员干部抓实问题整改。”秀洲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机关干部、微网格长、志愿者成立“鹰眼纠查队”,下沉网格参与不文明“找茬”行动,劝导并纠正不文明现象和行为。

  文明“长跑”不停步。接下来,秀洲区将不断深化文明创建常态长效,全力提升城市文明品质。 


标签: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