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严守“小门”筑牢防疫安全线
2022-10-27 14:5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竺军伟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通讯员 庞代松 王 峰

  “该查的我们一样不漏,不给疫情可乘之机”

  守好“小门”,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是当下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10月25日,记者来到秀洲区多个市场、社区、建筑工地,实地探访守“小门”情况。

  “请扫一下‘嘉行码’,打开行程卡,再把手放测温机上测一下体温。”上午9时30分,在秀嘉农贸市场入口处,工作人员张朝阳忙着为前来购物的市民进行查验。“市场‘小门’必须严格守住,一般我早上6点半就到岗了。所有进入市场的人员都必须查验信息。”张朝阳告诉记者。

  让张朝阳高兴的是,得益于市场技防手段的升级,现在他的工作已经轻松不少。市民只要在入口处机器上扫一下健康码,显示屏上就显示出本人的健康码以及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信息,核查信息的时间变短了,市民更方便,也不会造成入口处的拥堵。

  张朝阳告诉记者,一般来市场购物的都是附近居民,他的主要任务就是查看他们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是否超时。“现在大家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性都比较了解了,所以基本上都很配合。”张朝阳说。

  除了守住进口处,市场内部的管理也很严格。“每天早晚各进行一次消杀,每周还要休市半天,进行彻底消杀。”秀嘉农贸市场一位姓俞的经理告诉记者,市场每天开市前,工作人员还会检查经营户的健康码、行程卡和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请扫码,登记信息,再让我看看你的健康码、行程卡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上午10时左右,在静安府邸工地大门口,保安彭乃友仔细核查送货司机信息。

  完成查验后,彭乃友又拿起对讲机,叫来了工地内的工作人员,带货车进入工地。“该查的我们一样不漏,不给疫情可乘之机。”彭乃友说,建筑工地人员密集、流动性大、食宿集中,疫情防控要求也高。对于工人,工地除了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外,还给每人都建立了疫情防控档案,工人出门办事也需要报备。

  工地上进进出出的货车较多,司机是疫情防控的重点之一。彭乃友告诉记者,每次有外地司机进入工地,保安除了会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进行“落地检”外,还会细致询问司机7天内的旅居史。货车司机进入工地,也都要有工作人员带领,做到全封闭、不下车。

  “沈阿姨,今天核酸做了没?让我看看你的凭证。”上午10时30分,在秀洲花园小区二期大门口,保安朱立根正在仔细查看小区居民凭证上的日期。“居民进进出出,虽然都是熟人,但疫情防控还是不能放松,该检查还是要检查。”朱立根对记者说。

  朱立根介绍,小区保安实行“两班倒”,他今天刚好轮到白班,从早上6时30分到傍晚6时30分,每位进入小区的人员,他都会要求对方扫“嘉行码”,出示健康码、行程卡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于省外来秀人员(除了红黄码、中高风险地区严禁进入,并立即报社区核查),在检查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落地检”核酸阴性证明的同时,他也会告知对方做好“三天三检”,不得乘坐公交车、不得去人员密集场所等。

  “总的来说,大家进小区都会主动配合检查。”朱立根说,偶尔有不配合的人员,他也会耐心跟对方讲解疫情防控要求,守好“小门”责任重大,绝不能有半点麻痹和松懈。

  齐心协力守“小门”,筑牢防疫安全线。如今,秀洲正从严、从细、从速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巩固防疫成果,守护群众健康。 


标签: 严守“小门”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