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全市2022年度第三次 “互学互比互赛”活动走进秀洲区
2022-10-27 14:47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以高质量项目助推高质量发展

  昨天上午,嘉兴市2022年度第三次“互学互比互赛”活动走进秀洲区,通过学经验、比精神、赛实绩,浓厚“唯实惟先、善作善成”氛围,冲刺四季度、夺取全年赢。市领导、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县(市、区)负责人实地观摩了位于秀洲国家高新区的汉朔智能制造总部项目。区领导徐鸣阳、刘德威、马雪腾、郭真、王一峰、李刚参加活动。

  今年4月开工的汉朔智能制造总部项目总用地97亩、总投资6.5亿元,预计于2024年1月投产,达产后将形成年产1000万只电子价签、年产3000万片屏模组规模,年销售收入超50亿元。

  汉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电子价签制造商、数字化门店解决方案提供商,服务5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2万家门店,是全国瞪羚企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信息经济创新引领型企业、省“隐形冠军”培育企业。

  公司于2012年由国家高端人才在秀洲初创成立,当时办公用地仅200平方米,产出规模也仅几十万元。经过10年发展,今年1~9月企业产出规模已近30亿元,拥有国内外专利100余个,电子价签出货量国内第一、全球第二。

  在秀洲区,像汉朔科技这样的企业还有许多。数据显示,全区现有“单项冠军”、专精特新“小巨人”、“隐形冠军”企业14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0家。

  活动现场,秀洲区委书记徐鸣阳介绍了今年初以来秀洲以高质量项目助推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效以及汉朔科技、汉朔智能制造总部项目情况。

  听取介绍后,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汉朔科技数字化门店,现场了解了电子价签应用场景。

  一个项目就是一个新的增长点,一批项目就是一个新的增长极。今年初以来,秀洲区大力开展“项目建设年”活动,创新建立“181”体系,实行“五个一”全程负责制,现场破解难题,助推项目建设,坚定不移推进经济稳进提质,主要指标逐月向好、稳中有进。

  今年1~9月,全区列入省重点建设项目10个、列全市第一;省重大项目年度投资完成率177.8%,列全市第一;新竣工亿元以上产业项目39项,完成率97.5%、列全市第二;新开工10亿元以上产业项目7项,完成率140%、列全市第二。

  同时,秀洲区着力构建招商“一盘棋”格局,阿特斯、隆基、佛吉亚等高质量项目实现增资扩产。

  在企业培大育强上,恒威电池成为全区首家创业板上市企业,五芳斋成为中国粽子“第一股”,全区上市企业总数达7家;全区新增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4家,入围全省产业链协同创新项目3个。

  在产业转型升级上,秀洲区深化“腾笼换鸟”,整治“高耗低效”企业,腾出广阔发展空间。

  在创新驱动发展上,全区累计引进合作院士18名、国家高端人才77名、省级高端人才122名,3名院士挂帅科创平台担任院长,北理工长三角研究院成功创建全区首家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浙大嘉兴研究院等3家科研机构成功创建市级新型研发机构。  


标签: “互学互比互赛”活动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