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4所学校跻身“金牌”榜
2022-10-25 16:5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 洁 通讯员 沈亦兴

  浙江省健康促进学校评估结果公布

  记者昨天从秀洲区教育体育局获悉,2022年浙江省健康促进学校(金牌)评估结果日前公布,秀洲区4所学校上榜。

  其中,高照实验学校、油车港镇中心小学获评浙江省健康促进学校(金牌),友谊小学通过浙江省健康促进学校(金牌)复评,王店镇建设中心小学获评第三批浙江省近视防控特色学校。

  近年来,高照实验学校将学生身心健康作为工作重点,在各年级段开展红十字青少年生命健康教育。在2022年中国红十字会探索人道法项目师资微课大赛上,高照实验学校教师于佳的参赛作品《看得见的红十字》获得全国三等奖。

  秉承“健康第一、五育并举”理念,油车港镇中心小学的心理健康教育也很有特色。学校与秀洲区社会心理服务中心共建基地,整合师资力量,依托课后托管、课外研学、亲子互动、暖心结对、拓展性课程等载体,实现心理辅导课程结构化、心理干预活动精细化、健康教育主题化。

  围绕健康教育,每所学校都有自己的抓手和载体。10月21日,友谊小学师生沉浸在喜悦和兴奋中。在该校接受羽毛球启蒙训练的东京奥运会羽毛球混双冠军王懿律回到母校,看望学弟学妹。在儿时曾经训练过的场地上,王懿律与校队队员们一起挥拍练球。

  “王懿律是大家共同的偶像和榜样,在他的带动引领下,孩子们也更加积极向上了。”友谊小学校长吴志强表示,早在2002年,学校就获评浙江省健康促进学校(金牌)。20年来,通过不断完善学校、家庭、社区“三位一体”健康教育平台,师生体质和健康意识显著提升。

  作为全区唯一的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实验学校,王店镇建设中心小学则充分发挥品牌优势,积极探索近视预防特色路径。以“劳”养眼,打造小陶子乐园,各班都有“自留地”,让学生在劳动中体验春生夏长、秋收冬藏。在大课间活动中,学校还安排了武术、跳绳等丰富多彩的运动项目,帮助学生缓解用眼疲劳。

  近年来,秀洲区教育体育局深入实施中小学健康促进行动,守护师生身心健康。目前,全区已创建国家级青少年健康与发展项目健康促进学校1所、国家级学生营养与健康示范学校1所、省健康促进学校(金牌)6所、省近视防控特色学校4所、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示范点8个。


标签: 浙江省健康促进学校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