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2022-10-25 16:5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富玲燕 通讯员 张建太

  邀请专家讲解新修订的地方组织法

  昨天下午,“秀水大讲堂”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专题学习会,邀请中国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浙江省人民政府特约研究员、浙江省法学会副会长、浙江省法学会数字法治研究会会长、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原主任委员丁祖年授课。区领导刘德威、王永法、马雪腾等参加会议。

  专题讲座中,丁祖年解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他从地方组织法及其修改概况、修改地方组织法的主要精神、修改背景和意义、修改原则、修改的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解读和辅导,内容丰富、讲解精准,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更有极强的实践针对性。

  就如何认真贯彻落实地方组织法新内容新要求,会议指出,修改后的地方组织法,对于加强地方政权建设、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把握正确方向,充分认识修改后的地方组织法的重大意义,把坚持党对中国式现代化的全面领导作为地方政权机关活动的最高原则,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建好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健全吸纳民意、汇集民智的工作机制,完善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坚持领导干部进基层单元开展活动,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具体地、现实地落实到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之中;要增强法治意识,不断提高依法履职水平,区人大常委会和区政府要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切实把修改后的地方组织法的最新精神、最新要求落实到依法履职全过程各方面,为努力打造均衡富庶发展、共同富裕典范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永法作交流发言。


标签: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