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满城桂花香 等你来欣赏
2022-10-24 09:5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富玲燕 摄影 都正霖 夏 松 沈星明

  金秋十月

  桂花,堪称是秋的使者

  秋风携着桂花的清香而来

  缕缕芳香,沁人心脾

  今年的桂花已陆续开放

  还没来得及赏桂花的小伙伴们

  快趁着阳光明媚的好天气

  去感受这份秋日独有的风景吧

  【秀湖公园】

  一年秋意浓,十里桂花香。10月的秀湖公园,桂花已大面积绽放,缕缕清香昭示着秋天的纯粹与甜美。在暖暖的阳光下,一簇簇黄色花蕊花瓣,仿佛繁星点缀树丛中,散发着阵阵幽香,沁人心脾。

  东有南湖,西有秀湖。一片秀美之湖,5公里环湖生态慢行道、600米独立健身跑道、3500米滨水观光自行车道;秀博苑、滨水空间、卵石沙滩……这里一草一木皆有韵,一路一园皆成景,这里是小孩嬉戏的乐园、老年人理想的休闲空间、健身达人最佳的去处。茶余饭后,闻着空气中弥漫的桂花香,开启绿色健康生活,让身心得到充分放松!

  地址:秀洲区成秀路355号

  公交:①85路、70路至希尔顿逸林站(秀湖公园)下;②83路、21路至新安国际医院站下后步行919米

  【秀洲公园】

  在秀洲公园里,秋意正浓,树上的桂花“簇拥”在一起。微风吹来,香味撩人,给人带来视觉和嗅觉的双重惊喜。不需要多么刻意地捕捉芳香,桂花的香气会主动拥你入怀,美好的一天由此开启。

  除了赏花外,站在公园的岸边,闻着桂花的阵阵清香,看水面波光粼粼,感受微风拂面,可以走走栈桥、坐坐摩天轮,好不惬意!老年人还可以在健身器材上锻炼身体,小朋友们在色彩丰富的儿童乐园嬉闹玩耍,年轻人或散步或慢跑……

  地址:秀洲区中山西路831号

  公交:①23路至江南摩尔东站下;②85路、78路至华新花园南站下,后步行258米

  【秀洲运河文化公园】

  “暗淡轻黄体性柔,情疏迹远只香留。何须浅碧深红色,自是花中第一流。”在秀洲运河文化公园里,一树树、一朵朵桂花密密地挤在一起,看起来虽然不是很起眼,但那花朵像是精灵一般,到处散发着让人留恋的味道。

  阳光从树的罅隙中投射下来,给桂花抹上一层亮色,在树下漫步,会感到那么轻松和惬意,让自己与秋天的景色融为一体。在林间小路上慢跑,累了可以坐在智慧书房里,读一本书,开启一段书香氤氲的心灵旅程。约上几个朋友,来这里赏桂吧,这里不失为一个理想的选择。

  地址:秀洲区秀清路与运河路交叉路口

  公交:77路、97路、86路、33路至龙盛路秀清路站下

  读友点评

  读友“棉花糖”:一不留神,又是桂花开放的季节了,秋日的清风吹过,一股淡淡的清香在空气中弥漫开来,香味不浓,却让人身心舒畅、怡然自得。

  读友“孤芳自赏”:周末趁着晴好天气,我特地带着孩子去公园里亲近自然,凝望着公园里桂花淡黄的花朵,想着儿时外婆家的情形,鼻腔内便萦绕着一丝若有若无的香甜。外婆家的院子里有棵桂花树,每逢金秋时节,便黄灿灿一片,屋里屋外,满是桂花飘香。

  读友“秋日风光”:秋天的桂花不仅花香醉人,而且用途也很广泛。当一场“桂花雨”下过之后,我都会把桂花收集起来制作桂花糕,还可以用来泡桂花茶喝呢!

  读友“静静的云”:又到了一年赏桂季节,秀洲的空气中氤氲着桂花的香甜,这种香味有着相当的穿透力,还没来得及见到桂树,周遭却早已沉浸在桂花香里,屋里是香,窗边是香,满街满城皆是香。  


标签: 桂花香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