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社区药事服务站”建设入选省级试点
2022-10-24 09:5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严 晗

  药品种类丰富 服务公益便民

  近日,浙江省药品监管局下发《关于开展“社区药事服务站”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在全省11个县(市、区)开展“社区药事服务站”建设试点,探索药事服务在社区推广提质的路径和有效运行模式。秀洲区入选,成为嘉兴市唯一的省级“社区药事服务站”建设试点。

  “事实上,秀洲区在今年7月就已启动‘药事服务进社区、惠民共富暖家庭’活动,通过组队伍、搭平台、强服务,不断拓展和深化社区药事服务工作,提升群众满意度。”秀洲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入选省级试点后,秀洲区又出台了《秀洲区“社区药事服务站”建设试点工作方案》,探索药事服务进社区新模式。

  位于中山路的老百姓大药房秀洲连锁店是秀洲社区药事服务站之一,附近不少居民在店里购药。

  记者在店内看到,这里不仅药品种类丰富,还可提供用药用械指导、中药切片与识别等公益便民服务。

  “建好社区药事服务站是开展药事服务进社区试点的前提。”该负责人介绍说,目前秀洲区正以全区各零售药店为建设主体,集聚市场监管、卫健、医保等部门力量,并联合药学会、执业药师协会与卫生协会等优势资源和各种社会服务力量,共同打造一站式“社区药事服务站”。

  目前,全区已建成药事服务站7家,其中五星级标准服务站1家,三星级标准服务站6家。

  除了站点建设外,强服务也是试点的重要内容。近日,在高照街道秀园新村,另一家“社区药事服务站”——秀洲区快康药品洪高路连锁店的药师们来到社区困难群众家中,开展服务。

  记者了解到,根据试点方案要求,秀洲区积极发动各方力量,组建了“药事服务团”,并按照区域划分,与相应的社区(村)结对,每月定期上门开展“送药事、送用药知识”的服务。

  目前,全区共有“药事服务团”18名成员,已与7个社区结对。

  同时,“药事服务团”还结对帮扶困难家庭,根据困难家庭需求,提供帮困爱心购药、长期购药优惠、送药上门、个性化用药指导、个人药历建档、免费煎药等暖心帮扶,让群众在“家”就能享受“零距离”精准服务。

  试点以来,秀洲区还积极发动药师、医生等专业力量组建“药事宣讲团”,以“健康大讲坛”形式,每月一期在全区巡回开展药事服务宣传“进学校、进企业、进市场、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的“六进宣讲活动”,打通药学服务“最后一公里”。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区已开展“六进宣讲活动”15场,发放宣传手册5000余份。


标签: “社区药事服务站”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