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5家企业被认定为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
2022-09-27 09:0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庞代松

  记者昨天从秀洲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省市场监管局近日公布了“2022年浙江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名单,秀洲区5家企业榜上有名,分别是麒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德沃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来斯奥集成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嘉兴赛诺极限有限公司和嘉兴山蒲照明电器有限公司。

  “浙江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是全省知识产权管理领域的最高荣誉之一,由浙江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组织实施,旨在培育一批具备市场竞争优势的知识产权强企,高质量推进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工作。入选企业均是全省知识产权密集型企业的领跑者,是有效运用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提升知识产权价值和市场核心竞争力的排头兵。

  此次上榜的麒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研发制造销售智能卧室家具,并致力于健康睡眠智能技术与大数据应用的跨国企业。公司主要产品为智能电动床及其配套产品,产品远销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俄罗斯、日本等国。近年来,麒盛科技逐年提高研发投入,不断拓宽智能床研究与应用领域的发展,一年的研发投入占整个销售额的4.5%。数据显示,2021年度,麒盛科技的研发费用为1.41亿元,同比增加19.64%,获得124项发明专利、281项实用新型专利、343项外观设计专利。此外,公司非常重视知识产权保护,通过各种法律手段进行维权,维护公司的品牌价值。

  近年来,秀洲区持续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力度,着力提升知识产权运用效能,逐步提高知识产权创造能力,优化知识产权管理服务,通过扎实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和知识产权保护环境。

  今年,秀洲区积极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培训,线下利用世界知识产权日和省市场监管局“双五”竞赛活动,开展“入园惠企”活动;线上利用“浙江知识产权在线”“智慧芽”等平台开展知识产权培训。通过加快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秀洲区鼓励知识产权领军企业培育一批高价值专利,积极开展企业创新培育。

  截至2021年底,秀洲区拥有有效发明专利2640件,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46件以上,其中高价值发明每万人10件以上;全区拥有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8家,专利示范企业省级13家、市级34家、区级88家。


标签: 知识产权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