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努力把“盆景”变成“风景” 让群众学有榜样行有示范
2022-09-21 09:07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曦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昨晚,第二届“秀洲好人节”主题活动举行。区委书记徐鸣阳出席活动并讲话,强调要努力把“盆景”变成“风景”,让群众学有榜样、行有示范,形成“崇尚好人、学习好人、争做好人”的社会良好风尚。区领导董佳丽、王建良、张富强、孙薇等出席活动。

  近年来,秀洲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深入挖掘身边典型,深耕厚植精神土壤,打响“秀洲好人”品牌,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彰显传统美德、体现时代精神的道德模范和最美人物,成为全市唯一连续十年上榜“中国好人榜”的地区,成功蝉联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传播了真善美、传递了正能量,为推动秀洲高质量发展汇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

  活动分为四个篇章:礼·一座文明的城、润·一颗闪亮的心、秀·一个幸福的家、洲·一片成林的景,致敬最美人物、弘扬好人精神、共创文明典范。现场还成立了“浙礼·秀文明”联盟,以凝聚更多社会力量,共同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同时致敬好人,为身边好人提供礼遇服务,引领社会文明风尚。

  徐鸣阳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区四套班子,向出席活动的各位“中国好人”、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表示诚挚的欢迎,向新成立的“浙礼·秀文明”联盟表示祝贺,向大家长期以来对秀洲精神文明和社会道德建设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徐鸣阳表示,不凡源自平凡,平凡创造不凡。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中强调,“中国好人”最可贵的地方就是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当前,秀洲正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对标“两个先行”、奋进“两个率先”,希望大家继续发挥好榜样作用,带动更多身边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秀洲加快建设产城高度融合、城乡高度融合的现代化主城区奉献更多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徐鸣阳强调,全区上下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努力将“大道理”转化为“小故事”,将“大主题”转化为“小场景”,充分释放宣传阵地活力,让群众学有榜样、行有示范,形成社会良好风尚。把“树木”变成“森林”,进一步拓宽好人选树渠道,坚持在基层选榜样、到一线找典型,不断发现“平民英雄”,大力表彰“凡人善举”,持续壮大“好人队伍”,充分放大“好人效应”。把“认识”变成“共识”,从政治待遇、经济激励、政策扶持、社会权益等多方面提供保障,完善好人礼遇,让有德者有“得”,引导社会各界敬重好人、帮扶好人、关爱好人。


标签: 好人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