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徐鸣阳:以科技创新为产业赋能 助推传统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2-08-29 09:0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 洁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8月26日上午,秀洲区委书记徐鸣阳带队赴王店镇实地调研重大项目和智能装饰产业发展情况,并组织部分企业代表召开座谈会,深入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他强调,要以科技创新为产业赋能,助推传统产业高质量发展。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陈源参加调研。

  “现在施工进度如何?”“什么时候能建成投产?”走进隆基光伏科技年产10GW单晶组件项目的一期厂房,徐鸣阳一行听取了项目建设情况介绍,施工现场机器轰鸣,三大车间、一个仓库均在紧锣密鼓地建造中。截至目前,一期厂房建设已完成70%左右,预计今年底投产。徐鸣阳表示,要提前谋划、做好预案,在确保施工质量的前提下尽可能加快建设进度。

  接着,徐鸣阳一行来到浙江奥普家居有限公司的塑模中心,该中心是专业塑料件生产车间,配备了行业一流的高端智能品牌辅具设备。徐鸣阳详细询问了企业销售情况和科研情况,并指出要努力提升产业能级,充分发挥企业研发中心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中的作用。

  在浙江美尔凯特智能厨卫股份有限公司,徐鸣阳一行听取了企业发展历程介绍。走进厨房专用空调展示厅,阵阵凉意扑面而来,为消费者在炎炎夏日“下厨房”送去清凉。徐鸣阳一行还体验了AI浴室暖空调、浴室音乐暖空调等产品功能。徐鸣阳鼓励企业精益求精,向“小而美”的方向继续前行。

  多年来,浙江鼎美智装股份有限公司见证了传统产业从简单的浴霸、集成吊顶发展到如今多功能的顶墙集成、全屋整装定制。听取鼎美智装首创的无胶大板、卡扣式无胶大板、铝岩板以及全屋整装定制介绍后,徐鸣阳表示,企业要继续加大创新力度,不断注入新活力、开拓新市场、谋求新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发改局、区经商局、区科技局等相关部门与浙江鼎美智装股份有限公司、品格卫厨(浙江)有限公司、浙江今顶集成吊顶有限公司等位于王店镇的智能装饰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问需求、解难题,共商发展大计。

  徐鸣阳指出,智能装饰是王店镇的传统产业,要以科技创新为产业赋能,努力使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成为高科技产业;要加大科技人才的引育力度,通过柔性引才,汇聚人才力量,打造科技型企业;要落实各项优惠政策,让企业更好地享受政策红利,为推动传统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标签: 传统产业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