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打造全省创新引领示范性为农服务项目 浙农嘉兴农事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2022-08-26 09:0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曦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昨天下午,浙农嘉兴农事服务中心启用仪式在秀洲区新塍镇陡门村举行。嘉兴市副市长王慧琳,秀洲区领导刘德威、张富强参加活动。

  秀洲是传统农业大区,更是一个现代农业集聚地。近年来,秀洲区统筹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全力实施“科技强农、机械强农”行动,今年上半年实现农业总产值与增加值增速均列全市第一;先后获国家级整建制推进现代农业示范区等省级以上荣誉20余项,农业增产保供工作获省政府2021年督查激励,在全市率先实现省级农业平台全覆盖。秀洲区持续深化“三位一体”改革,实现“主导产业农合联”全覆盖,“镇级农合联”有专人;探索出“庄稼医院”“智慧农机”等农业全产业链“保姆式”社会化服务模式,服务规模列全市第一;全力打响“绿秀洲”农业区域公用品牌。同时,抓牢“数字化”赋能,全力奋进共富典范,新塍镇火炬村入选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改革探索类共同富裕试点,全区城乡居民收入比缩小至1.51:1。

  秀洲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德威在致辞中表示,浙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供销系统综合实力最强的省级企业,依托浙农现代农业技术研究院,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作物全程解决方案研究和新型生态农资商品开发的最前沿。2021年底,浙农集团在秀洲区组建浙农现代农业(嘉兴)有限公司后,双方立足优势互补,在各方面深入合作,此次浙农嘉兴农事服务中心启用更是双方开启战略性全面合作的新开端。区委区政府也将全力支持中心开展各类社会化服务,真诚期待省供销系统发挥资源、技术和人才优势,为秀洲搭建全程化、集成化、一体化的现代农业社会化服务平台提供指导和帮助,助力秀洲加快打造均衡富庶发展、共同富裕典范。

  启动仪式上,秀洲区人民政府与浙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秀洲区现代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浙农嘉兴农事服务中心的成立,是浙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面推进现代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的一个标志性成果,也是为深化“科技强农、机械强农”行动而设立的农业综合性服务平台。

  接下来,双方将通过政企联合、资源共享,发挥龙头企业优势,建立秀洲区现代农业社会化服务平台,形成全程化、集成化、一体化的现代农业社会化服务模式,共同打造全省创新引领示范性为农服务项目。


标签: 农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