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加快建设科创高地出实招
2022-08-26 09:0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曦 通讯员 卜银方

  昨天上午,记者从秀洲区科技局获悉,秀洲区近日印发了《关于加快建设秀洲区科创高地若干政策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进一步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激发创新主体活力,为奋力打造均衡富庶发展、共同富裕典范提供科技支撑。

  《意见》明确,对首次认定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给予10万元奖励;对新认定的省科技型中小企业给予0.5万元奖励,其中研发经费占营业收入比重达到3.5%的规上企业,再给予1万元奖励;对新认定的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按省级财政补助给予1:1市区联动配套支持;对新认定的省级企业研究院、省级企业研发中心分别给予50万元、10万元奖励;对规上工业企业研发经费投入首次达到5亿元、3亿元、1亿元且研发经费投入占营业收入比重达到3%的,分别奖励100万元、50万元、30万元。

  高新技术企业是创新驱动发展的“冲锋队”。今年,秀洲区不断提升科技创新主体力量,壮大企业创新主体,强化企业创新能力建设,同时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

  此外,秀洲区还将集中力量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不断提升科创载体能级,支持企业院所建设创新载体,对新引育的国家级、省级、市级重点实验室(A类),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25万元补助;提高科技项目水平,支持企业院所承担关键核心技术科技计划项目,区级科技计划项目依照《嘉兴市秀洲区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办法》执行;加大科技进步奖励力度,对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省科学技术奖、省科技成果转化奖的第一单位,按国家、省级奖励资金以1:1的比例进行配套。

  此次《意见》的出台和实施,为秀洲区推动科技创新注入了动力,为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环境,推动科技孵化双创升级,对经认定的国家级、省级、市级、区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分别给予50万元、30万元、20万元、10万元补助。

  同时,秀洲区鼓励企业和创业者在新产品、新技术研发过程中,以使用创新券的形式购买检验检测、测试分析等科技服务,具体按《秀洲区科技创新券使用及兑现实施办法》执行。秀洲区还依托秀洲国家高新区企业创新积分制试点,引导金融机构设立“企业创新积分贷”专项金融产品。

  “我们还推出外国人工作许可、外国人邀请接待单位备案证书‘一窗受理、双联双审’的‘一件事’专窗专办模式,进一步优化办理流程,促进服务集成。”秀洲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意见》执行期为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有关限制条件按照《嘉兴市秀洲区科技发展资金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执行。市、区两级扶持政策有重复或交叉的项目,同一项目按就高不重复原则执行,同一类项目进档升级的,给予档差补助奖励。


标签: 科创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