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长三角(嘉兴)专精特新企业服务基地秀洲工作站成立
2022-08-26 09:07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叶银芬 通讯员 叶 岚

  昨天上午,“助力百日攻坚 开展精准服务”现场推进会(秀洲区专场)在秀洲国家高新区举行,会上成立了长三角(嘉兴)专精特新企业服务基地秀洲工作站,助力中小企业纾困解难、转型升级,走好“专精特新”发展之路。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强链补链的关键环节,对于强化科技创新和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加快解决“卡脖子”难题具有重要战略意义。数据显示,2021年,秀洲区“专精特新”企业平均销售收入5.4亿元,是全区规上工业企业平均销售收入的3.1倍;主营业务利润率为13.2%,高于全区规上工业企业平均值7.1个百分点;亩均税收38.84万元,高出规上工业企业平均值18.46万元。

  推进会上,秀洲区与长三角(嘉兴)专精特新企业服务基地签署合作协议,并为长三角(嘉兴)专精特新企业服务基地秀洲工作站揭牌,共同推进秀洲区广大中小企业走成、走稳、走好“专精特新”发展之路。

  据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长三角(嘉兴)专精特新企业服务基地主任宁金彪介绍,长三角(嘉兴)专精特新企业服务基地由嘉兴市政府、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三方共同发起设立,旨在为广大中小企业提供综合服务,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我们将充分发挥服务基地的作用,整合优质第三方服务资源,助力百日攻坚,开展精准服务。”秀洲区经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秀洲工作站成立后,将依托三方资源,着力集聚一批优质服务机构,逐步建立有关业务服务中心,努力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训、成长和发展提供全方位、全流程、高质量服务。

  本次活动也为企业和服务基地搭建起了沟通的桥梁。服务基地相关服务中心组团服务,介绍了资本运作、市场营销、质量品牌、人才服务、政策申报等方面的服务产品。

  浙江美盾防护技术有限公司于2008年落户秀洲国家高新区,是一家研发生产防护新材料和各类安全防护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也是浙江省首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接下来,我们准备申报省级‘隐形冠军’企业,但企业在智慧工厂发展上还有一定欠缺,希望秀洲工作站能为我们提供更多的咨询服务,在申报过程中给予合理性建议。”该公司人事专员徐丽婕表示。

  近年来,秀洲区加快培育“专精特新”企业,使之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中最为有力的支撑。今年7月,秀洲区出台了《实施“三雁”工程推进秀洲区“专精特新”企业梯度培育专项行动方案》,建立“雏雁”“鸿雁”“头雁”企业梯度培育库。该方案明确,对新认定的国家级“单项冠军”示范企业(产品)给予400万元(300万元)奖励;给予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300万元奖励,给予省级“隐形冠军”企业100万元奖励,给予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0万元奖励。

  根据秀洲区“三雁”工程部署,秀洲区今年力争培育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省级“隐形冠军”企业6家以上,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5家。目前,全区拥有国家级“单项冠军”示范企业1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9家(其中4家公示已结束),省级“隐形冠军”企业5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0家。


标签: 企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