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徐鸣阳:改进干部作风 推动实干担当 加快解决制约秀洲发展的“老大难”问题
2022-08-24 08:5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赵 晨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昨天上午,秀洲区“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会议暨破解历史遗留问题推进会召开。区委书记徐鸣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进一步改进干部作风,推动实干担当,加快解决一批制约秀洲发展的“老大难”问题。区领导刘德威、王永法、马雪腾等参加会议。

  历史遗留问题是秀洲高质量发展道路上的“拦路虎”,是影响和制约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生福祉的“绊脚石”。徐鸣阳表示,有效化解历史遗留问题是广大人民群众热切期盼的民生大事,也是提高干部能力、衡量干部作风的“试金石”。秀洲区要把破解历史遗留问题作为“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抓手,针对历史遗留问题普遍具有时间跨度长、牵扯范围广、处理难度大的特点,要形成相关部门、有关主体合力攻坚的良好氛围,推动各级各部门争着干、比着干。

  徐鸣阳强调,历史遗留问题破难工作意义重大,既是提升干部能力水平的舞台,也是检验干部是否担当作为的平台,各级各部门要在做细做实上再下功夫,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做到以百姓之心为心、以群众之忧为忧,反复推敲前期已经处理的历史遗留问题是否真正得到有效解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手;要在攻坚克难上再下功夫,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紧扣任务书、倒排时间表,将每一个问题的破难任务责任到人、事务到人,进一步明确解决问题的路径方案和时间节点,对基本解决和难以解决的问题进行再研究、再破难;要在举一反三上再下功夫,通过总结前期问题破难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理清思路、理顺机制,优化工作流程,拿出更多举措全力抓落实;要在滚动推进中再下功夫,逐年减少历史遗留问题,主动向问题叫板、让群众叫好,用真情换真心、用汗水破难题、用实干促发展,在全区上下形成敢破难、勇破难的浓厚氛围。

  会上,区作风建设办汇报了前期“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和历史遗留问题第一批销号建议,破难区领导代表、区级部门代表、镇(街道)代表作经验交流,并专题研究较复杂的历史遗留问题。


标签: 作风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