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推动道路交通设施提档升级
2022-08-19 09:0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赵 晨 通讯员 陈欢芳

  昨天上午,记者在秀洲区嘉海公路王店高速上跨桥(右幅)看到,宽敞平坦的道路上,车辆有序通行,工人们正在进行最后的防抛网安装作业。经过提升改造,这条原本混乱拥堵的道路焕然一新,通行能力和服务能力全面提升。

  据介绍,嘉海公路王店高速上跨桥(右幅)下穿高铁轨道桥,上跨G60沪昆高速,总长424米,桥梁总宽10米,桥面净宽9米,现有非机动车道宽度1.5米。因城乡融合快速发展,嘉海公路王店高速上跨桥(右幅)非机动车道净宽配置无法满足现行非机动车及行人通行需求,导致大量非机动车辆驶入机动车道,造成路面交通混乱,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今年3月,秀洲区交通运输局经过多方调研,实地了解当地群众需求,启动嘉海公路桥梁防护设施提升工程,将原桥梁的组合式护栏提升为高度1.5米的钢质护栏,在防护能力提升的同时增加桥面宽度,重新渠化桥面交通组织,为往来非机动车提供更宽的通行空间,提升群众出行的幸福指数。

  今年初以来,秀洲区交通运输局在民生工程上狠下功夫,加大资金投入,持续开展桥梁防护设施提升三年行动,重点提升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全方位提升交通安全水平。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道路隐患治理水平,增强预防交通事故能力,秀洲区持续开展交通安全大会战,积极推进市、区两级挂牌督办点整治,其中,市级隐患点中洪合镇320国道良三村路口已完成验收,王店镇九联加油站路口完成施工图审查;12处区二级挂牌隐患点已完成治理7处;市级重点整治道路秀洲区320国道(桐乡大道谢家木桥—横埭桥)已完成施工图审查,计划于9月完工。

  公路积水点也影响着群众出行。今年,区交通运输局在对洛油公路(腾云—虹阳段)严重病害进行维修时,充分考虑到积水问题,对积水点位开挖沟渠、埋设排水管道,平整地势,有力解决腾云村反映的积水难题。与此同时,随着秀洲区县道及以上公路桥梁维修加固及径流系统建设工程的开展,王江泾镇东风村周边“老大难”问题得以解决。

  眼下,2022年秀洲区县道公路安全隐患治理项目(生命安全防护工程)也正在如火如荼开展。秀洲区投入资金200万元,计划增设嘉湖公路(新陡线—曹家门桥)中分带防撞护栏、更换轮廓标,完善桥梁过渡段设施,加强桥梁与中分带防撞护栏的连接,进一步提升公路防撞能力。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前期外业调查和施工图设计初稿和立项请示,并已进场施工作业,预计10月完工。

  此外,秀洲区对辖区道路标线进行提升,逐步用雨夜标线替换原有规格标线。雨夜标线较原有标线具有更高的逆反光系数,在雨天、夜间等通视条件不佳的情况下,比原标线更加清晰、醒目。

  下一步,秀洲区交通运输局将以全面提升公路服务水平为目标,持续提升公路交通安全设施,为广大群众提供一个畅通平安的道路通行环境。


标签: 交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