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暑期“春泥计划”活动丰富多彩
2022-08-18 09:2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曦 通讯员 顾丽青

  今年暑假,秀洲区陆续推出了各具特色的暑期实践活动,丰富未成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引导他们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截至目前,秀洲区共设计各类活动载体350多项,开展活动1500余场次,参与活动的未成年人达21000余人次。

  礼堂变学堂 寓教于乐提升技能

  “你的是小熊储蓄罐吗?”“我的‘小羊’穿上了绿色的外衣。”在王江泾镇华联村文化礼堂里,一场创意十足的“夏日储蓄罐——养成勤俭节约好美德”活动开展,色彩斑斓的小小储蓄罐,将幸福传递。

  活动现场,小朋友们挑选各自喜欢的卡通形象存钱罐和绘画原料,在志愿者的协助下,耐心调配颜色,把洁白的储蓄罐模具涂鸦成自己喜欢的模样。“这场DIY活动不仅能提高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还能培育勤俭节约的美德。”华联村相关负责人表示。

  新塍镇大通村文化礼堂开展“手绘环保袋,共建文明城市,畅想美好明天”活动,邀请郝老师课堂项目负责人郝永祥为青少年们讲解“奇妙的垃圾”分类知识。随后,小朋友以环保袋为画纸,画出自己心中的生态环境、绿色家园。

  “你们知道什么是灶头画吗?”近日,王江泾镇古塘村文化礼堂开展“暑期非遗灶画”活动,现场普及灶画基本绘画技艺,展示非遗项目灶头画成果。活动中,省级非遗传承人施顺观带领小朋友一起画灶头画,将夏日荷花以灶头画的方式呈现。孩子们齐聚一堂,用五彩的画笔一笔一画描绘出灶头画独特的韵味。

  在今年的暑期“春泥计划”活动中,秀洲区充分发挥文化礼堂的阵地作用,以活动引领成长,让孩子们在活动中得到身心的锻炼和情感的体验。“我们有文化礼堂,再也不用担心孩子暑假没人管、没地方去,暑期生活很精彩,我们很放心。”王江泾镇古塘村一学生家长表示。

  阵地变乐园 互动体验增长见识

  前不久,“小梅好·红船少年向未来”王店镇公益暑期夏令营最后一期活动在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本次活动以趣味运动会的形式开展,集趣味性、娱乐性、协作性、竞争性于一体,激发营员们的进取意识。随着一声令下,营员们灵活地转动起了自己的身体,将布条依次传递下去,通过一根小小的布条,考验营员们的协作能力。

  为引导广大少年儿童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洪合镇党群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向参加夏令营的小营员们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还带着他们走进当地的图书馆整理图书,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一份小小的力量。

  近日,王店镇梅溪社区联合王店镇幼儿园、秀洲交警大队王店中队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齐心协力,护航未来”儿童暑期安全教育活动。王店镇幼儿园老师顾徐徐以“增强溺水意识,绽放生命光芒”为题,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儿童防溺水安全教育课。课上,顾徐徐通过与孩子们互动的方式,围绕“溺水后如何正确自救?”“碰到有人溺水如何正确帮助?”等问题,向孩子们讲解防溺水“六不准”知识。

  记者了解到,自启动“春泥计划”以来,秀洲区依托文明实践所、党群服务中心等阵地,整合社会力量和资源,积极组织引导未成年人参加各类社会体验活动,让他们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享受假期、提升素养、结交朋友、增长见识。


标签: 春泥计划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