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开展“泱泱秀水”音乐舞蹈诗巡演
2022-08-16 08:56 来源: 撰文 记者 陈 曦 通讯员 戚金祥 劳佳欢 摄影 记者 冯玉坤 区传媒中心 史 意

9dc96631-4f1d-4a42-b952-e71de9c0650f.jpg

  “太好了,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样精彩的演出。”昨天下午,在秀洲区王店镇镇中村文化礼堂里,秀洲区“泱泱秀水”音乐舞蹈诗巡演精彩上演,村民干火宝看得目不转睛。

  长虹桥畔,长风浩荡,“万亩荷花”盛开似锦,天地人间流光溢彩。舞台上,灯光暗下来,歌声流转中,各色行人撑着透明伞,在长虹桥侧水畔如梦游走,仿佛流转的岁月时光。“秀”和“水”两位人物贯穿其中,象征生生不息的红船儿女,他们自由穿越历史时空,引领舞台情节发展。大运河、长虹桥、踏白船、稻米、桑蚕、古镇、灯彩等江南元素一一呈现。

  “我们要把‘泱泱秀水’音乐舞蹈诗送到基层去,演给更多的群众看,持续传递这一份文化盛宴和文化自信。”秀洲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部由秀洲儿女演绎的大戏首站来到王店镇,把演出送到群众家门口,发挥文艺精品“润心”的重要作用,让优秀文化作品惠及秀洲更多群众,也让群众对秀洲的历史文化和人文底蕴有更深的了解,努力在共同富裕中实现精神富有。

  据悉,相较原版本,此次巡演版本节奏更加紧凑,时长约60分钟,服装、道具等都根据演出场所进行了适配,节目精华得到保留,因为距离更近,观赏更加直观,富有冲击力。该音乐舞蹈诗分为运河兴农桑、两岸韶华梦、银河济长河等8个篇章,以运河水乡的人物故事、民风乡俗为叙事抒情点,融合音乐、舞蹈、诗词、绘画等多种艺术元素,全面展现秀洲儿女和运河两岸的“生产之美、生活之美、生态之美”,打造成具有“中国魂·当代风”的舞台艺术精品。

  “早就听说表演很精彩,但之前一直没机会现场感受。这次机会来了,和宣传的一样,太好看了。”村民王云娟一边录视频一边激动地说。今年,秀洲区打造10分钟品质文化圈,进一步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让高雅艺术走进寻常百姓家。

  秀洲儿女演绎秀洲故事。此次参演“泱泱秀水”音乐舞蹈诗巡演的近30名演员大部分来自“秀水艺术团”,这是秀洲区专门为文艺爱好者、文艺骨干搭建的交流平台,成员由区内的群众文艺团队、教师、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等社会业余文艺爱好者组成。用一部“好戏”培养历练一批优秀文艺人才,使整个作品真正立得起、留得下、传得开。

  “从站上上音歌剧院、嘉兴市文化艺术中心秀湖音乐厅的舞台,再到在自己的家乡上演,很荣幸也很激动,更多的是感谢。训练的时候很苦,最长的时候一天要练13个小时,但这个过程让我成长,提升了我的艺术素养。”王店镇中心幼儿园老师陈海燕说。

  据悉,“泱泱秀水”音乐舞蹈诗巡演还将走进洪合镇建北村文化礼堂、新塍镇天福村文化礼堂、新城街道木桥港村文化礼堂等,让更多群众在家门口乐享文化盛宴,也让文化成为秀洲最富魅力、最吸引人、最具特色的标识。


标签: 文化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