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
2022-07-26 09:47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富玲燕 通讯员 张建太

  昨天上午,秀洲区人大常委会视察2022年代表票决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永法,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常委会委员以及部分人大代表参加活动,副区长李宇聪参加。

  视察组一行兵分两路,实地察看了美好善育、碧水秀洲、美好颐养、儿童之家、停安心等民生实事项目。每到一处,视察组一行认真查看了民生实事项目的推进情况,仔细听取了有关负责人对相关情况的介绍,详细询问了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等。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听取了区政府关于2022年代表票决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今年,秀洲区代表票决产生的八大民生实事项目涵盖了教育、生态环境、养老关爱残疾人等多个方面。区政府围绕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这一目标,组织2022年区政府八大民生实事项目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和各主体根据年度目标任务,建立健全了工作机制,细化量化了工作任务,落实了工作责任,确定了项目点位,明确了时间节点。目前,八大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有力度,进度符合预期。

  在实地走访和听取汇报后,视察组成员充分肯定了秀洲区2022年代表票决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取得的成绩,针对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永法要求,要提高站位、加深认识,充分领会民生实事项目的重要意义,做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金名片”,是对人民庄严的承诺,是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重要途径;要担当作为、兑现承诺,加快完成民生实事项目的目标任务,牢牢把握时间节点,建立协同高效的部门联动工作机制,科学合理安排工期,对重点难啃的“硬骨头”项目要正视存在的问题,理清工作思路,分析找准项目进展缓慢的具体原因,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要建管并重、管养一体,充分发挥民生实事项目的实际效用,在后续工作上精准施策、持续发力,确保各项服务“不变形”“不走样”,擦亮群众“幸福底色”。

标签: 民生实事项目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