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对标打造 全面建设 充分彰显秀洲示范效应 徐鸣阳调研基层党建示范点建设
2022-07-25 09:0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赵 晨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昨天上午,秀洲区委书记徐鸣阳带队赴洪合镇卫生院、新城街道殷秀社区实地调研基层党建示范点建设。他强调,优秀的党建示范点可以起到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有效带动区域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相关部门和主体要对标打造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基层党建示范点的目标要求,全面建成一批有影响力的明星党组织、有知名度的品牌党组织、有辨识度的先进党组织,充分彰显秀洲基层党建示范效应。区领导谢春健、李宇聪等参加。

  “群众看病方便吗?”“周边的配套设施情况怎么样?”在洪合镇卫生院,徐鸣阳走进医院门诊大厅、初心基地展厅,通过查看、现场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党建示范点建设的基本情况。作为今年秀洲区重点推进的基层党建示范点之一,洪合镇卫生院把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和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作为工作重点,不断深化“医心向红·德医双强”党建品牌建设,致力将其打造成“党组织建设最强、党员作用发挥最好、基层医疗能力最高、联系服务群众最实、群众满意度最优”的基层党建示范点。徐鸣阳指出,洪合镇卫生院在基层党建示范点建设上要围绕群众体验感、获得感做文章,通过党建引领、数字赋能,努力将其打造成为群众想来、愿来的镇级卫生院,全面提升洪合百姓特别是新居民的满意度和舒适度,推进民生共同富裕。

  来到新城街道殷秀花园小区,徐鸣阳一行查看了小区“共富长廊”建设场地及小区整体改造提升情况,现场听取建设方案,详细了解殷秀社区基层党建示范点建设推进情况。徐鸣阳表示,殷秀社区要通过深化睦邻党建、打造服务矩阵、提升服务资源、推进党员教育,不断深化“殷为有您 秀毓美好”基层党建示范点建设。在小区品质提升方面,可以集中力量快速推出一批样板示范,让百姓可观可感,率先形成高质量发展推动共同富裕的标志性成果,着力打造党建统领共同富裕新样板。

  徐鸣阳指出,洪合镇卫生院、新城街道殷秀社区都是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来过、指导过、关心过的地方,以其为基层党建示范点很有必要。相关主体和部门要深入研究,全面系统科学谋划、策划和规划,深刻领会总书记当年调研背后所展现的浓厚为民情怀;要精准把握各基层党建示范点的自身特色和亮点,在硬件设施建设和软件服务提升上加大力度,深化党建品牌内涵,将数字化、智能化应用场景与为民服务融合,营造党建统领、群众参与的共建共享格局,全力将洪合镇卫生院、殷秀社区打造成为基层党建的示范标杆。


标签: 基层党建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