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街边闹市小讲台”理论宣讲活动暨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启幕
2022-06-29 09:1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曦 通讯员 干 鸿

  “在壁画中,可以看到新塍塘水系贯穿整个小镇。那个时候,人们出行多走水路,摇船出行成为了一个时代的缩影……”昨晚,秀洲区新塍镇文创旅游管理中心讲解员董雪在嘉兴市文化艺术中心为大家带来了微党课《古镇图里画幸福》,同时也拉开了“街边闹市小讲台”理论宣讲活动暨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宣讲的序幕。

  在秀洲区,像董雪这样的青年宣讲员还有很多。这两年来,秀洲区打造“秀雁·青年说”理论宣讲品牌,以80、90、00后为重点,广泛吸纳青年党员、青年干部、创业青年等各行各业的优秀青年加入宣讲队伍,激发广大青年理论学习内生动力,推动学习新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理论宣讲,如果缺乏本土化的宣讲阵地,就会拉大和群众之间的距离,缺乏亲和力。”秀洲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秀洲区全新推出“街边闹市小讲台”理论宣讲品牌,融入公园广场、商业街区、文化礼堂,围绕讲好党的创新理论、讲好各级重大决策部署、讲好“四史”、讲好共同富裕精神与实践、讲好秀洲改革发展形势政策,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进一步推动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入脑入心。

  理论政策宣讲,做的是说理工作,担的是解惑责任。讲什么,怎么讲,在哪讲?秀洲区坚持量质并重,灵活兼顾,通过一批优质感人的微型党课和一台和谐共融的文艺节目,打造一个寻常热闹的宣讲场景,回忆一段经典红色历史。“前期,我们举办了微党课大赛,将从中选取一批来自各行各业具有代表性的优秀微型党课,用经典的党课感染、激励、凝聚更多人。选取一批反映群众文化生活、美好青春形象、奋发实干精神和团结和谐感情的文艺节目,寓教于乐,润物无声,传播新时代秀洲宣讲好声音。”该负责人表示。

  宣讲活动还将选取一个受到群众热烈欢迎、自发开展各类活动的生动场景,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街边闹市、进农村文化礼堂、进社区文化家园、进企业文化中心、进中小学主题班会,并在宣讲中,追寻红色历史记忆,提炼宝贵的精神财富。

  “这样的课堂接地气、聚人气,虽然时间不长,但让我们有启发、受教育,因此更容易接受。”听了首场宣讲活动后,市民王旭感慨地说。

  随着“街边闹市小讲台”首场活动的举行,各镇、街道、秀洲国家高新区将轮流承办“街边闹市小讲台”理论宣讲活动暨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每月一期,用百姓的舞台拓展理论,用宽广的实践深化理论,切实增强宣讲的感召力和穿透力,让理论政策宣讲走进群众的心里。


标签: 理论宣讲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