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执法制服换装仪式举行
2022-06-23 09:07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曦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昨天上午,秀洲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执法制服换装仪式举行,旨在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执法队伍建设,推进规范文明执法,维护执法权威,树立良好的市场监管队伍形象。区领导刘德威、陈云忠、张富强、孙薇出席仪式。

  换装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全体干部穿着新式制服,整装列队,精神抖擞,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饱含激情、铿锵有力的誓言,充分表达了他们守护群众美好生活,服务经济发展大局的满腔赤诚和坚定决心。

  统一行政执法着装,是党中央加快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部署,也是市场监管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对强化监管执法的规范性、权威性、严肃性提出了更高要求。

  近年来,区市场监管局自觉当好服务经济发展的“奋进者”、增进民生福祉的“守护者”,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工作连续四年获评全省优秀,服务纾困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工作获省政府督查激励;建立企业信用积分评价体系,高质量完成全省首个融资破难试点任务;五年来未发生市场监管领域重大不良安全事件,农贸市场改造、家宴中心建设等民生保障工程持续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

  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德威表示,要换出公信力和权威性,全面展示执法为民新形象。身穿执法制服依法开展执法工作,代表的是党和政府的形象,行使的是人民赋予的权力,守护的是法律的尊严。要敬畏法律、敬畏权力,爱护荣誉、守护责任,全面增强执法竞争力、战斗力和公信力,让执法制服“一尘不染”、执法行为“一丝不苟”、执法要求“一诺千金”。

  刘德威要求,要换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开创市场监管新局面。穿上新制服,应当满怀自豪、深感荣耀、倍加珍惜。要充分认识到市场监管工作的战略定位、目标方位,主动担负起服务地方经济、维护地方秩序、守护地方安全的重任。要守护好食品、特种设备、药械、产品质量等安全底线,在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加强民生领域监管执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中践行初心使命。要全力做好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各类市场经营主体助企纾困工作,实现惠企政策应享尽享,问题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为全区经济稳进提质做出更大贡献。

  刘德威强调,要换出硬作风和真本领,全面打造善作善成新队伍。以秀洲区委区政府“三年”活动为根本遵循,自觉强化思想淬炼和专业训练,忠诚履职、爱岗敬业,拉高标杆、加压奋进,以不变的作风、崭新的面貌和更加昂扬的斗志,切实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市场监管队伍。


标签: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