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民生答卷让更多梦想成为美好现实
2022-02-09 09:1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赵 晨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再来一局!”昨天上午,虽然屋外寒风凛冽,可是在秀洲区王店镇全民健身中心的乒乓球馆内却热火朝天,十余名退休老人左右开弓,发球、扣杀,一个个精神抖擞,架势丝毫不输专业选手。“以前运动经常在露天公园里,现在场地改善了,设施齐全,卫生干净,我一有时间就会和家人过来锻炼。”市民徐吉说。

  400米塑胶步道、百姓健身房、足球场、篮球场、乒乓球馆、羽毛球馆、门球场、气排球场……自去年5月底对外试开放后,王店镇全民健身中心迅速成为网红打卡点,居民可以在这里根据自身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全民健身在基层的“最后一公里”被进一步打通,群众日益增长的公共服务需求得到满足。

  民生连着人心,民生凝聚人心。过去的一年,秀洲区坚持人民至上、民生优先,为群众实现“学有所教,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的美好生活愿景不断拼搏,让更多梦想成为了美好现实。

  去年秋季,秀洲现代实验学校新校区、浙江师范大学附属高照实验学校新校区、王江泾荷花幼儿园等三校三园的投入使用标志着秀洲教育的提档升级,开启了“美好优学”的崭新篇章。一直以来,秀洲区始终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围绕美好学校、美好课堂、美好教师、美好学生、美好环境五个维度,深入打造“美好优学”教育品牌,全力推进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这一年,秀洲医疗卫生事业快速发展,让群众真正感受到什么是美好健康。秀洲区积极构建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服务链,区人民医院启动建设,省中医院秀洲分院揭牌,区康安医院新院区投入使用,基层就诊率保持全省领先,健康浙江考核继续保持全省第一方阵;在全市率先启动“健心客厅”试点工程,建成“健心客厅”10家,居全市第一。

  越来越多的老人家里安装了由智能水表、雷达跌倒报警、智能烟感、智能煤气报警、一键呼叫等设备组成的助安“五件套”;不出家门就能享受到专业服务机构提供的助餐、助洁、助浴等上门服务……去年,秀洲区对全区270户老年人家庭实施适老化改造2.0版,同步实施“家院融合·养医护智慧康养”服务试点,在全区500户试点老人家中安装智能传感器等设备,并开展养医护照护服务,老年人的感受度、满意度和幸福感不断提升。

  文化既是关系民生的幸福指标,也是凝聚人心的精神纽带。过去一年,秀洲文化阵地遍地开花,文明新风强劲有力,嘉兴市文化艺术中心、秀洲区图书馆、秀洲农民画艺术馆等多个文化地标先后启用,以参加公益为荣、以做善事为乐的“好人”文化不断厚植,“红动秀洲、全城志愿”区域品牌不断叫响擦亮,乡村文化礼堂特色活动有声有色,各类文化惠民举措全面推进,群众生活实现了从物质富裕到精神富有。秀洲区获评省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示范县(市、区),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四连冠”。

  点滴关怀温暖民心,民生福祉显著提升。一年来,秀洲书写的这份新时代民生答卷,让人民群众感受到美好生活的幸福模样就在眼前。


标签: 民生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