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争先创优 鼓足干劲 奋战一季度 勇夺“开门红”
2022-02-08 09:0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陈 曦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昨天下午,秀洲区委书记徐鸣阳,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德威分别带队深入企业开展“优服务、解难题、助企开门红”活动,帮助企业破难解困,完善助企长效机制,引导全区上下强化争先创优意识,鼓足比拼奋斗干劲,奋战一季度,勇夺“开门红”。区领导李陈源、余仁义、张镁利等参加活动。

  走进位于王江泾镇的麒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徐鸣阳一行实地查看并了解了企业成长发展情况,认真听取了企业项目推进和生产经营情况。深耕睡眠领域的麒盛科技现已构建出三大睡眠场景,通过智能App实现人、床、空间与数据联动的交互式科技睡眠体验,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动床、智能床提供商。2019年10月29日,公司成功在主板上市,成为智能电动床领域第一股。2021年3月11日,公司与北京冬奥组委签约,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智能床供应商。连日来,由公司提供的科技智能床得到了正在参加冬奥会的广大运动员的点赞。

  实地查看和听取介绍后,徐鸣阳对企业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祝贺。他表示,从企业成长发展壮大历程中看到了秀洲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从传统床到电动床再到智能床,契合时代发展、紧跟创新潮流的麒盛科技通过一次又一次的改革,实现了蝶变跃升、跨越发展,其经验做法值得推广,尤其是在借势数字化改革方面找准了自身的跑道,正在由数字化改革引领高质量发展,最终助力走进高水平共同富裕。

  徐鸣阳强调,在总结优质企业先进经验的同时,政府部门还需有针对性地出台奖励政策,以标准高、力度大的各种举措,促进区域内更多企业“向好生长”。对于王江泾镇来讲,要充分利用好国家湿地公园的独特资源禀赋及打造“中国睡谷”的有利契机,统筹规划、融合谋划、叠加推进,力争建成一个既有雄厚产业基础实力又有绿色生态发展底色的共同富裕项目。就如何加强企业研究院建设从而掌握核心关键技术、怎样高标准做好中国睡谷功能布局推进区域提档升级,以及政府企业该以何种方式加强沟通对接从而形成共促高质量发展的合力,徐鸣阳一行也进行了现场协商和部署。

  在嘉兴市兴嘉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刘德威边走边与企业负责人交流。“企业员工有多少,去年产值如何?”“何时复工复产的,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刘德威对公司近年来自主研发、培育科研团队的做法表示赞赏,对发展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针对企业用工难问题,他现场沟通协商提出具体解决方案,给企业送上“定心丸”。刘德威表示,要一手抓政策出台,一手抓企业培育,用工难问题要作为今年重点研究内容。同时,他支持企业技改和机器换人,鼓励企业提高自主研发能力。

  在恒诺微电子(嘉兴)有限公司,刘德威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倾听企业心声。刘德威对企业为员工营造的良好环境表示肯定,他指出,秀洲区提出培育壮大数字经济、低碳经济、健康经济三大新兴产业,希望企业在数字经济领域继续开拓创新,聚焦芯片领域科技前沿和发展热点,全力强化产业链,引进人才资源、搭建创新平台、开展技术合作,同时引入行业企业,在秀洲抱团集聚,形成具有影响力的产业带。秀洲也将出台相应政策,支持企业集聚发展,高新区要全力做好服务工作,全力支持企业发展。

  在浙江嘉民新材料有限公司,刘德威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倾听企业诉求。他表示,在新发展阶段,本土企业家要有信心站得更高、看得更远,积极整合资源,破解发展难题。企业出题,政府答题,形成合力。企业要发挥主体作用,做深做透科技创新,加强与研究机构的合作,走好创新路;政府要做好服务保障,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标签: 开门红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