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再迎百亿级重大项目力促首季“开门红”
2022-02-07 09:0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1月30日上午,嘉兴隆基乐叶绿能科技新能源项目云签约仪式在秀洲区举行。该项目是继嘉兴隆基乐叶年产7GW高效组件项目后又一个落户秀洲区的百亿级重大项目。秀洲区领导徐鸣阳、刘德威、李陈源、张镁利,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振国参加签约仪式。

  隆基股份是全球领先的太阳能科技公司之一,每年为全球供应超过30GW的高效太阳能硅片等新能源产品,是目前全球市值最大的太阳能公司之一。新项目位于秀洲经济开发区(王店镇)内,一期占地约330亩,总投资50亿元,预计达产后可完成销售收入约150亿元,年利税约16亿元,带动就业约1800人。

  “此次签约项目不是一个简单的产能复制或者扩张项目,而是一个在技术先进性、成本经济性方面具备全面领先优势的成熟研发成果产业化项目,它在量产转换效率方面走在世界前列。我们相信它会和嘉兴一期项目一样,无论从项目本身的直接经济贡献,还是从就业带来的间接社会效益,都可以为这座城市增添一份力量,实现政府满意、员工愉悦、环境友好、企业稳健发展的多方共赢局面。”李振国在致辞中介绍说。此次签约距离上次整整27个月,在此前合作中,集团深切感受到秀洲对产业的深刻认知及发展优势产业的魄力和决策效率。

  区委书记徐鸣阳在讲话中表示,在特殊日子以特殊方式进行项目合作签约,十分有意义。当前的秀洲正处于前所未有的历史发展机遇期,区第十次党代会提出了秀洲要打造产城高度融合、城乡高度融合的现代化主城区的新目标,已经规划了秀湖新区、秀水新区、空港新区三个主城区的经济板块,并正大力推进秀洲国家高新区打造建设成为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

  徐鸣阳指出,秀洲未来五年发展规划清晰、前景可期,十分有利于区域发展、企业发展。隆基股份是光伏行业的领军企业,已经为秀洲区光伏产业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目前全国光伏行业正处于最好的发展机遇期,隆基股份也正处于发展的最好阶段,相信双方的合作一定能结出硕果。秀洲将全力以赴为隆基股份提供好服务保障,在最短的时间、以最快的效率推进项目落地,也希望与隆基股份有更加深入的合作,特别是在光伏产业链中科技含量高的环节,借助长三角独特的区位优势和产业前景,加强新产品研发合作,实现双方全面共赢。

  据了解,2019年10月30日,隆基股份与秀洲区达成全面合作。2020年2月20日,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年产5GW单晶组件项目云开工仪式举行。同年9月26日,隆基股份与秀洲国家高新区签订《补充协议》,在原土地面积不增加、厂房面积不增加的情况下,优化设计实际产能由5GW提升至不低于7GW。同年10月30日,隆基乐叶科技有限公司年产7GW高效组件项目投产,成功实现“当年开工、当年建成、当年投产”,演绎“秀洲速度”。2021年10月27日,数字化智能组件研发总部及智能芯片控制系统项目签约仪式举行。项目由全球光伏数字化智能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出资,隆基股份入股参建,规划产能为年产100GW智能芯片控制产品。

  2021年,隆基股份成为秀洲区首家销售超百亿企业。全力打造光伏全产业链生态圈的秀洲,当年光伏产值增长274%,占全区规上工业总产值的比重从2020年6.5%提升到18.1%。


标签: 项目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