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坚持知行合一 做到“四个强化” 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2022-02-07 08:5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1月28日上午,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后,秀洲区第一时间召开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激励全区上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红船精神,改革创新、实干担当,奋力打造均衡富庶发展、共同富裕典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委书记徐鸣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德威主持会议,区领导董苗虎、滕根林、马雪腾、王永法、郭真等参加会议。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秀洲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一体实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了显著成效,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全区上下开展专题学习600多场次、交流研讨450多场,各级各类宣讲团开展宣讲2800余场,覆盖11万人次。

  徐鸣阳指出,坚持知行合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显著成效。在学党史中守好“红色根脉”,历史自信更加坚定。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深化了对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重大成就的认识,进一步筑牢历史记忆、坚定历史自信。在悟思想中拥护“两个确立”,政治信念更加牢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实现了理想信念、政治品格、纪律作风的全面升华。在办实事中践行初心使命,为民情怀更加浓厚。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增进了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务实解决了一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在开新局中推动高质量发展,奋进姿态更加昂扬。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发展本领进一步提高,党史学习成效正在加快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务实成果。

  徐鸣阳强调,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化了对新发展阶段开展党内集中学习教育的规律性认识,积累了宝贵经验,我们深刻认识到抓好党内集中教育,必须坚持政治引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才能确保学习教育不走样,实现预期目标、取得最大成效;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加强上下联动,才能不断推动学习教育向广度延伸、向纵深拓展;必须坚持守正创新,探索形式灵活、务实管用的载体,才能保证学习的质量和效果,推动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必须坚持为民情怀,踏踏实实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做实,才能赢得老百姓的信任和支持。

  徐鸣阳指出,在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已经取得的经验的基础上,还要清醒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任务,我们在运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方面还存在一些短板弱项,要进一步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

  徐鸣阳强调,学习党史并从中汲取智慧力量永远在路上。每一位党员都要强化永无止境的学习心态,各级党组织也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持续深化学习教育的机制,在把握历史主动、砥砺奋进未来上持续发力,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新成效,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强化政治建设,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持续发力;要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发力;要强化人民至上,在深化“三为”专题实践活动上持续发力;要强化使命担当,在增强斗争精神、奋斗精神上持续发力;要强化从严治党,在提高自我革命勇气上持续发力,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共同谱写共同富裕新篇章。


标签: 党史学习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