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援川干部人才回“嘉”返“秀”
2022-01-24 08:5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通讯员 钱 伟

  “虽然今天我离开了屏山,但我会持续关注两地医疗协作、关注屏山的卫生发展,并向秀洲下一批将要派驻屏山的医护人员提供建议、分享经验,让他们更好地缩短适应期,更快地投入工作中。”1月21日中午,在作别四川省屏山县之际,秀洲区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传防科副科长张艳这样说道。

  自2021年6月秀洲区与屏山县东西部协作结对以来,秀洲区共派出9名干部人才对口帮扶。他们全力奋战在屏山县招商引资、乡村振兴、干部人才培训、教育医疗卫生等各条战线,充分发挥联络员、信息员和服务员作用,为两地组织、人社、民政、党校及学校等开展协作互访交流提供保障。

  张艳是其中之一。回首初到屏山时,由于语言不通,让性格内敛的她多少有些不适应,但她很快克服了陌生感,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全力参与屏山县疫情防控工作。为进一步完善屏山县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张艳根据当地现况和需求,结合秀洲区应急管理体系情况,提出完善组织指挥体系、强化联防联控机制、加强风险监测系统、建立经费保障制度等建议,帮助当地卫生应急体系快速完善,提升当地卫生应急能力和疫情防控水平。

  同时,她还主动融入当地防控技术培训,介绍秀洲疫情防控工作模式,讲授疫情流调溯源技术,分享流行病学调查经验,全程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提出富有针对性的建议。抓住义诊等契机,张艳积极参与当地传染病宣传活动,传播各类防治知识。

  1月19日,宜宾·浙川白鹅品鉴暨健康饮食推介会举行。推介会以图片和视频的形式,集中展现了浙川白鹅的引进历程及其优良肉质。太白鹅翅、风味鹅头等12道以浙川白鹅为原材料的菜品推出,得到了广泛关注和交口称赞。这也让到屏山后就始终致力于浙川白鹅引进养殖的赵国纬倍感欣慰。

  “在茵红李采收后至次年开花前养鹅3批次,利用果园空闲地每年至少可增加4000元每亩。接下来,我还将配合当地农业部门继续推动林下养鹅发展,给农户带来更多增收。”来自秀洲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的援川干部赵国纬表示。

  落实秀洲和屏山镇镇结对6对、学校结对6对、医院结对2对、村企结对10对、村村结对1对、社会组织结对2对;协助联系对接嘉兴到位帮扶资金和捐物折款千万元,协助屏山农产品销售1亿多元……他们全力参与,推动结对帮扶落实再深化。

  谋划推进秀水屏山协同智造产业园建设,在秀洲区举办“幸福奋进新屏山·东西部协作产业投资推介会”,签约7个项目,协议总投资达42亿元,积极推动双方召开项目推进座谈会,打造浙川纺织产业园2.0版……他们携手共进,谋划屏山产业发展新动力。

  开展讲座、培训累计达23场2335人次,覆盖乡村振兴人才和驻村干部、教师、医生等各个群体,教师开展互动教学4场280人次,在屏山中医院新设皮肤科,已门诊病人351人次……他们传经送宝,扎根屏山事业发展最前线。

  “这次回‘嘉’,我们有4名人才完成了为期3个月的帮扶任务,还有5名干部人才将继续挂职,2022年还将有一批新的优秀干部人才加入。无论是离开的、留下的,还是即将加入的,我们的追求始终不变:代表秀洲携手屏山同奔共富路。”援川干部人才秀洲联络人冯卫峰表示。


标签: 东西部协作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