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思想上高度重视 责任上全面落实 以长期战斗状态打响常态化疫情防控持久战
2022-01-04 09:17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昨天上午,区委书记徐鸣阳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现场会,贯彻落实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连线会议和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责任上全面落实,通过建立三项机制、出台三套办法,推动全区上下疫情防控工作再完善再提升,以长期战斗状态打响常态化疫情防控持久战。区领导郭真、余仁义、沈凤兴、张富强、姚林飞参加会议。

  会前,徐鸣阳一行专程前往公安情指中心,看望了元旦假期仍坚守在岗位上的工作人员,向他们表达了慰问和感谢。“你们辛苦了!”徐鸣阳同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中心内各个工作室的简要介绍及当前正在加紧处理的各项事宜。针对配强管理设备、引进专业人才、运用先进技术等方面的工作,徐鸣阳提出了要求,鼓励调动更多懂技术、经验足、有热情的各方力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并给予他们相应的待遇保障。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会上,区防控办传达了全省、全市相关会议精神,全国各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及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参会人员通过视频监控查看了全区各地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各镇、街道、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连线查看和听取汇报后,徐鸣阳指出,要正确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绷紧思想之弦、筑牢责任之堤,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将之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做,举全区之力,通过常态化管理、全方位保障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要及时进行改进和完善当前短板和弱项,坚决克服侥幸心理,严厉杜绝“上面热、下面冷”现象,严格落实戴口罩、亮码测温等防控措施,推进一体化信息传送体系建设,提高应急处突能力。

  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工作,徐鸣阳强调,春节即将来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以确定性工作有效应对不确定形势,在做好基础性工作的前提下,实现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镇、街道、高新区要切实行动起来,进入长期战斗状态,通过宣传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高度重视、积极参与。

  徐鸣阳强调,为更好地推进责任落实,全区要建立三项机制,出台三套办法。在人防上,为推进“小门”责任落实,可参照“河长制”“路长制”探索建立“门长制”,从上到下设立各级门长,针对不同区域、不同场所安排专人负责,切实将责任落实到人。在物防上,要加强对食品、水果尤其是冷链物流货物的检查管理力度,明确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确保防控措施到位。在技防上,要进一步完善设施建设,由区委政法委牵头,公安、卫健部门参与,建立一套全面系统的数字化智能化智安管理系统,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常态化保障。在建立三项机制的同时,还需配套推出三套办法,以规范管理提升防控能力。

  就如何始终保持战斗状态,徐鸣阳要求,要着力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增强力量、加快速度,推进应急处置能力再提升;要着力提升物资储备能力,加强排摸、提前筹备,推进防控保障能力再提升;要着力提升队伍应对能力,面向不同领域制定不同预案、实施常态演练,推进指挥体系效率再提升。同时要制定责任追究机制,倒逼企业等其他关键领域参与疫情防控。面对即将来临的春节假期,各主体各相关部门还要严格做好外来人员管控,及时制定好宣传好各项留嘉过年政策,加大医院、超市等重点场所管理力度,尽最大可能减少人员集聚。


标签: 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