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2021-12-09 09:37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徐鸣阳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上强调

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昨天下午,秀洲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召开。区委书记徐鸣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巡听旁听工作组和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此次学习会分集中交流和自学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区领导郭真、王志军、董佳丽、陈虎培、李刚、张彬、金颖英等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徐鸣阳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开启百年新征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现新气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续写新篇章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要深入学、反复学,常学常新、细照笃行,不断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徐鸣阳强调,要学出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新时代新征程上,必须以守好“红色根脉”的高度自觉,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切实做到“总书记有号令、上级有部署、秀洲见行动”;争当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排头兵,深入挖掘、传承好“八八战略”这一宝贵财富,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对秀洲的殷殷嘱托,推动“八八战略”在秀洲结出更加丰硕的实践成果。

  徐鸣阳指出,要学出务实为民的深厚情怀,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新时代新征程上,必须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不断体悟初心使命、汲取为民的力量,始终把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制定政策、部署工作、推动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做优“美好”系列品牌,促进全生命周期公共服务优质共享,切实办好各方面的民生实事和关键小事,让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徐鸣阳指出,要学出干事创业的昂扬斗志,坚定不移打造均衡富庶发展、共同富裕典范。新时代新征程上,面临的风险考验越来越复杂,必须勇于担当责任、保持奋发精神、增强创造性张力,更好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打造均衡富庶发展、共同富裕典范的具体行动;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主城区意识,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格局做好秀洲未来谋划,突出发展和稳定这一主题,聚焦产业转型升级、城市能级提升两大关键抓手,以超常规的力度,持续做大产业平台、做强实体经济、做优科技创新、做精城市品质,在高质量全面发展中推进共同富裕;以超常规的举措,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坚决守牢平安和谐、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安全底线。

  徐鸣阳强调,要学出自我革命的坚定执着,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新时代新征程上,必须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健全党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制度体系,不断完善以“七张问题清单”牵引的党建统领工作机制,加快形成县乡一体、条抓块统的整体智治格局;大力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深入开展“七讲七比、争先攀高”党建高地创建行动,全力打造变革型组织、提升塑造变革能力;深化“清廉秀洲”建设,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强有力举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集中交流结束后,昨天下午和晚上,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还进行了集中自学和个人自学。


标签: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