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实现重点群体数字化就业帮扶镇街全覆盖
2021-12-03 09:0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金 艳 通讯员 胡 侠 徐 晴

  记者昨天从秀洲区人力社保局了解到,目前秀洲区已实现重点群体数字化就业帮扶镇(街道)全覆盖。截至今年11月底,已帮扶重点人群超10000人。

  “我想找一份保安的工作,登记了就业困难的相关信息后,村里工作人员给我推荐了一个岗位,非常感谢。”家住秀洲区王店镇的高明(化名)告诉记者,通过工作人员的帮助,解决了他之前一直没有就业的难题。

  为贯彻落实省数字化就业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帮扶工作,前期,秀洲区人力社保局赴各镇(街道)推广使用“浙江数字人社平台”,全面提升基层工作人员运用数字平台开展重点群体帮扶的能力。

  “辖区失业人员一旦办理失业登记,平台通过比对户籍、居住地等信息,可将人员精准定位至全区基层网格,为后续开展精准服务提供基础信息。”区人力社保局就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平台利用一站式“就业+”服务模式,方便基层工作人员对就业基本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开展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快速就业援助,因人施策、分类对接、精准帮扶,实现对重点群体的动态跟踪和闭环管理,帮助重点人员快速实现就业。“待摸底人数、待帮扶人数、待回访人数等数据,在平台上一目了然。”该负责人说。

  据介绍,该平台既可实现帮扶对象的全程管理,确保走访帮扶自动留痕、一环不漏,也可根据帮扶对象需求,提供政策咨询、职业推荐、求职面试等服务,满足重点群体实际所需。此外,其他一系列功能也将陆续得到完善,比如自动适配就业岗位、政策精准推送等,数字化就业帮扶体系将不断健全。

  今年初以来,区人力社保局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制定《秀洲区人力社保数字化改革总体方案》,成立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系统梳理核心业务,对标市级部门“422”体系标准,形成改革任务清单;同时上线“秀洲人才码”,打造就业服务应用场景,完善就业困难人员、重点企业信息数据库,搭建各类就业相关场景,运用大数据分析,实现精准就业。

  “我们将持续深耕就业服务数字化改革,并以重点群体就业帮扶数字化平台作为破解就业难的小切口,以点带面促进整体就业问题解决,不断提升群众共同富裕获得感。”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秀洲区将持续提升就业帮扶工作水平,切实为就业困难人员帮扶到位、服务到位。


标签: 就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