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3条县道公路 面貌焕然一新
2021-11-29 09:3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 者 赵 晨   通讯员 于金华 张 屹

  “四好农村路”建设有新进展

  “以前这条路坑坑洼洼,车辆通行起来非常颠簸,出行很不方便,现在政府投入把路修好了以后,走起来很顺畅,开车更舒服了,对我们老百姓来说出行更方便了。”11月26日上午,秀洲区王江泾镇南汇村村民唐英对家门口刚刚修好的建汾公路赞不绝口。

  平整崭新的沥青路面,明晰规范的交通标线,路边全新的里程碑和百米桩……经过县道大中修工程的建汾公路看起来格外漂亮,修复后的路面更是大大提高了行车舒适性。

  记者从秀洲区交通运输局了解到,近日,嘉兴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对2021年秀洲区县道大中修工程进行了交(竣)工验收,经过4个月的紧张施工,秀洲县道大中修建设任务按期完成,3条县道公路面貌焕然一新。

  据了解,今年,秀洲区县道大中修工程除了建汾公路外,还包括洛油公路和新盛公路,3条县道实施总里程14.214公里,总投资约2800万元,工程于今年6月15日开工,10月20日完工。

  在今年的县道大中修工程中,秀洲区交通运输局坚持节能环保、绿色循环、低碳发展的科学理念,探索利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等打造低碳绿色公路。除了在建汾公路施工中继续采用节能环保新技术——水泥稳定碎石基层就地冷再生技术外,秀洲区交通运输局还在洛油公路县道大中修中首次试用玄武岩纤维格栅和纤维增强橡胶沥青应力吸收层两种新材料,新材料的运用可以减少路面反射裂缝的发生,提高路面使用寿命。

  “县道大中修工程的实施和按期完成,是秀洲高水平建设‘四好农村路’的一个缩影。”秀洲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为给“十四五”“四好农村路”建设开好头,今年秀洲区包括县道在内共对27条农村公路实施了大中修,实施总里程45.581公里,对13条农村公路进行了改造提升,实施总里程11.166公里。通过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秀洲农村公路路网密度和技术等级不断提升、路网结构不断优化,农村公路通行条件、技术状况和服务水平不断改善,为秀洲乡村振兴和城乡融合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交通运输基础保障。

  下一步,秀洲区将继续借助科技创新手段,加大力度开展县道大中修工程,持续提升农村公路服务品质,打造农村公路管理养护“秀洲样板”,在提升公路通行质量的同时,让群众更好更快享受到交通便捷的红利。


标签: “四好农村路”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