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管好关键点 减少隐患点 坚决筑牢群众安全健康防线
2021-11-29 09:3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徐鸣阳在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管好关键点 减少隐患点 坚决筑牢群众安全健康防线

  11月26日下午,区委书记徐鸣阳率队赴王江泾镇、油车港镇,深入重点场所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徐鸣阳要求,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有力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管好关键点、减少隐患点,坚决筑牢群众安全健康防线。区领导王永法、余仁义、沈顺华、张彬陪同督查。

  走进王江泾中心农贸市场,徐鸣阳一行实地查看了该地疫情防控工作举措实施情况。他指出,农贸市场作为人流量较大的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要把好入口关,严格落实查码测温等各项工作,严密守好“小门”;要以点带面,坚持人防、物防、技防同步推进,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实地查看农贸市场后,徐鸣阳对市场的卫生、环境秩序等方面表示肯定,并叮嘱相关负责人在继续做好管理工作外,也要加强对市场内经营户的宣传引导,全面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

  “目前有多少人在进行隔离医学观察?”“工作人员是怎么安排的?”在油车港镇某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徐鸣阳详细了解了该地运作情况。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容不得丝毫放松,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压实责任、严守底线,认真梳理疫情防控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做实做细应急预案,及时查堵漏洞盲区,把控好细节、考虑更周全,管好关键点、减少隐患点,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坚决筑牢群众安全健康防线。就做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关心关爱工作,徐鸣阳要求,要提供有效的服务保障,照顾好被隔离人员的生活,时刻关注他们的情绪变化,及时做好心理疏导和安抚,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关怀与温暖。

  当天,秀洲区发布疫情防控紧急提示,在要求涉疫人员主动申报外,从10个方面进一步严格落实疫情风险防范管控措施,包括压实疫情风险防范“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文化娱乐休闲密闭公共场所,学校、医疗机构、养老机构等特殊场所及市场商超、建筑工地等其他公共场所单位均需建立防疫岗,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

  与此同时,该提示还明确了暂停相关药品销售、公共场所实行限流、“非必要不举办”聚集性活动等,并提醒市民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变化,合理安排出行。秀洲区防控办也将根据国内疫情进展和传播风险进行动态调整防控措施。


标签: 徐鸣阳;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