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一市民获评全国“百姓学习之星”
2021-11-09 08:5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赵 晨 通讯员 陈一薇 朱春林

  昨天,记者从秀洲区高照街道获悉,高照街道旗袍美人艺术团团长周芝娜近日被授予全国“百姓学习之星”称号,是今年全市唯一获得此项殊荣的个人。

  这两天,周芝娜和队友们正忙着排练舞蹈《党旗飘飘》。“前段时间我们刚获得了全市广场舞排舞大赛银奖,这段时间准备加紧练习,进一步丰富表演形式和内容。”周芝娜说。

  2003年12月,周芝娜怀着对舞蹈的热爱,组建了一个农家女文艺队,全队18名农家女白天在家织布,晚上以月亮为灯光,舞起了腰鼓,唱起了《采菱歌》。2010年,周芝娜带着6名农家女参加第八届“金夕年华”国际才艺学习邀请赛,以一首《采菱歌》获得良好的反响。

  2016年9月,退休后的周芝娜萌发了学习模特走秀的愿望,并创办了高照街道旗袍美人艺术团。在她的带领下,社团从一棵小树苗茁壮成长为枝繁叶茂的大树,艺术团现有舞蹈、旗袍秀、农民画、小品等表演项目,队员也从当初的7名发展到现在的30余名。

  努力耕耘,收获芬芳。高照街道旗袍美人艺术团连获2018、2019、2020年度嘉兴市优秀业余文艺二、三类团队称号;2018年,由团队共同表演的《今夜运河最美》获得嘉兴市第十届乡村文化艺术节暨嘉兴市乡村排舞(广场舞)大赛银奖;在2019年嘉兴市第七届广场舞(排舞)大赛中,周芝娜自创舞蹈《花开中国》荣获铜奖;在2020年舞动秀洲排舞大赛中,《花香果甜》荣获银奖;2021年,旗袍美人艺术团获市“十大终身学习品牌”项目。

  重阳节里,把温暖送到敬老院老人的身旁,让老人们享受亲人般的关爱;在儿童节,走进新居民学校,为孩子们送上礼物和美好的祝福……在练舞之余,周芝娜始终以美和爱来影响身边的人。在她的带领和影响下,旗袍美人艺术团的队员不仅仅是文艺骨干,还是一群美丽的“平安秀阿姨”。去年疫情期间,周芝娜写下了动情的散文《我的娃娃村官》,队员们还画下了《巾帼防疫小分队》《平安守在你家门》等农民画……

  “每次捧回沉甸甸的奖杯,我感到很欣慰,这都是对我们辛勤付出的肯定。”周芝娜说,接下来,她将一如既往地带着艺术团的队员们不断学习进取,演绎更多的优秀作品。


标签: 高照街道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