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第十次党代会将于今年12月召开
2021-10-11 09:1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10月8日,区委九届十三次全体会议召开,表决通过《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嘉兴市秀洲区第十次代表大会的决议》,决定于2021年12月召开中国共产党嘉兴市秀洲区第十次代表大会,并进行换届选举。区委书记吴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德威主持会议,区领导董苗虎、滕根林、王永法等参加会议。

  吴燕指出,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区第十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现代化新征程起步之年,开好这次党代会意义非凡、责任重大、影响深远。必须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细抓实抓好各项准备工作,真正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确保秀洲各项事业实现新跨越。

  吴燕强调,要深刻认识到,开好区第十次党代会,是接续奋斗前行、确保实现“十四五”目标的重要基础。此次党代会是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替的重大时刻,也是在全区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立足继往开来、接续奋斗的时代方位,既是对过去五年发展成就和宝贵经验的全面总结,也事关秀洲改革发展稳定全局、事关秀洲未来长远发展大计。要深刻认识到,开好区第十次党代会,是抢抓发展机遇、勇当共同富裕典范的重要保证。此次党代会一项重要任务就是汇集全区智慧、凝聚全区力量,把推动共同富裕与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先行先试等历史机遇结合起来,实干担当、争先创优,加快形成具有秀洲辨识度的共同富裕新成果。要深刻认识到,开好区第十次党代会,是强化系统思维、推进变革型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契机。此次党代会将选举产生新一届区委领导班子,全区上下必须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通过此次换届,选优配强新一届区委和区纪委领导班子,加快打造一支政治过硬、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强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就如何聚焦重点、准确把握区第十次党代会有关要求,吴燕从大会召开时间和主要议程,大会代表标准名额、构成比例和选举产生办法,区委、区纪委组成人员名额及选举产生办法等多个层面进行了详细说明。

  吴燕指出,此次党代会时间紧、要求高,且与镇人代会、区两会召开时间接近,筹备工作任务很重。全区上下要增强责任意识,抓好组织领导、抓好统筹协调、抓好正风肃纪,精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区第十次党代会顺利召开。同时,圆满顺利开好此次党代会是一项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齐心协力、开拓进取,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做好,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区第十次党代会的召开。


标签: 党代会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