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用文学作品更好地解读秀洲 “秀水泱泱”系列文丛分享会举行
2021-10-08 09:1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曦 通讯员 邵洪海

  书香弥漫,以书会友。9月29日上午,“秀水泱泱”系列文丛分享会在秀洲区图书馆四楼报告厅举行。

  分享会上,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文丛创作的初衷和意义,以及命名“秀水泱泱”的缘由。该丛书的作者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作历程和创作体验,两位专家还通过音频采访的形式分享了他们的作品。市文联副主席、市作协主席杨自强和区文联原副主席、画家缪惠新,区政协教科卫体文史委副主任朱雪琪3位嘉宾还对文丛进行了全方位的点评。

  “秀水泱泱”文丛,在区委宣传部、区文联领导的组织和关心下,由9位作者历时约两年时间创作完成。9位作者中,3位是外请的专家、作家,另外6位是秀洲本土的作者。两年来,他们通过翻阅大量的资料和采访,完成了各自的创作任务,共同写就了这百万字属于秀洲的文学作品。

  “秀水泱泱”文丛的编撰旨在从历史、文化、地域风貌、风土人情等方面出发,从7000多年前的马家浜文化,到吴越槜李之战,从流淌着的江南古运河文化,到太湖流域遗迹,全时、全域、全景地解读秀洲,传播秀洲,在推动文化和旅游结合的同时,助力秀洲经济发展。文丛分为10册,每册篇幅10万字左右,合计100万字。

  分享会上,热心读者还朗读了丛书的一些片段,与会领导和嘉宾还向各镇(街道)图书馆分馆、文化馆分馆、礼堂书屋、部分学校赠送了丛书。区作协和区图书馆还共同组建了一个“秀图书迷会”。书迷们可以在群里推荐图书,交流读后感,也可以参与举办的各类读书活动。


标签: 秀水泱泱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