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省有关会议精神
2021-09-30 09:1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曦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昨天下午,秀洲区委书记吴燕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区领导刘德威、滕根林、王永法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的召开具有历史里程碑意义,全面回顾了民族工作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成就,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民族工作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等重大问题,系统阐述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明确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党的民族工作实践的最新总结,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全面把握“十二个必须”的丰富内涵。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从历史方位、重要任务、工作主线等方面,高度概括了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的“十二个必须”。这“十二个必须”是党的治国方略在党的民族工作领域的集中体现,必须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要深刻领会“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坚决防范民族领域重大风险隐患”等要求,发挥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的政治优势,依托嘉兴地方党史陈列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大力宣传红船精神、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基础,切实汇聚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要全面抓好中央、省有关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近年来,秀洲区民族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成立了全市首个县级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洪合镇获评浙江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下一步,要坚决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全区民族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加强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民族工作各领域全过程,深入研究秀洲区贯彻落实民族工作的具体举措和路径。要创新载体,支持民族歌舞、民族体育等与文化惠民工程相结合,建好“民族之家”等阵地,举办各类才艺活动,展示各民族能歌善舞的才能,建设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要打响品牌,抓好民族工作善治工程,建立嵌入式社区环境,高标准打造一批“四微”标准化村(社区)和少数民族工作室,充分发挥民族团结促进会和少数民族党支部作用。要深化团结,以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重点培育工作为抓手,持续开展“六进”,全域推进国家、省、市、区四级联创工作。扎实做好少数民族群众“扩中、提低”改革、流动人口精细化精准化服务管理、民族班融合教育机制优化完善、对口支援等工作,推动各民族共同富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区委常委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