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压实责任 强化检查 秀洲守好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关口
2021-08-20 09:1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王 峰

  “任何人进入工地都要做好验码工作,食堂吃饭要错时,不要造成人员聚集。”8月17日上午,在秀洲区某建设工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工作人员对工地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细致检查,并叮嘱工地项目负责人严格做好防疫细节。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了坚决筑牢外防输入的严密防线,区住建部门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针对建筑施工的重点和难点,进一步加大了疫情防控力度,以最快的速度、最严格的措施,从严从紧抓好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工作。

  “在本月初,我们就专门组织全区建筑工程项目负责人召开会议,传达上级有关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部署防疫任务。”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秀洲区第一时间通知要求全区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要深刻吸取外地疫情防控教训,并按照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避免出现疫情防控漏洞。同时,秀洲区还从强化疫情排查、现场人员管控、疫苗接种、应急处置等方面,对全区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随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督促各建筑企业对全区建筑工人开展了全员信息自查,全面收集建筑工人疫苗接种情况、近期行程、健康码及个人基本信息等。截至目前,全区共核查人员10870人,其中已接种疫苗工人数为10383人,占比95.52%。

  在企业自查的基础上,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还组织4个检查组,结合日常质量安全、市场行为检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查的重点,分片区对全区工地开展全覆盖督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与隐患,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作为负面案例第一时间发到微信群中,责令立即整改;对情况严重的下发停工通知,并约谈相关企业负责人。

  另外,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还加强与镇(街道)之间的信息沟通,建立了信息共享机制,将前期人员排查情况及时告知,督促属地做好建筑工人的疫苗接种工作。

  “接下来,我们将根据前期的人员信息排摸情况,重点督促没有完成疫苗接种的建筑工人尽快完成。”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说。同时,秀洲区将进一步压实项目各参建方责任落实,加大对日常疫情防控查处力度,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一律全区通报批评,严重的责令停工整改,约谈警示相关负责人,并在整改完成后,从严复核现场安全生产条件,确保每一位从业人员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


标签: 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