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贡献青春力量 助推全面发展 秀洲力促“秀燕归巢”携手共建家乡
2021-08-18 09:0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 者 赵 晨 通讯员 计 亲 万琴燕

  “一个多月的学习实践,让我收获颇丰。”在昨天上午举行的2021年“秀燕归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闭营仪式上,来自华东师范大学的二年级研究生沈莉与其他30余名大学生代表分享着自己在“秀燕归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的收获与感悟。

  这个夏天,秀洲呼喊“秀燕归巢”。据悉,自7月20日启动以来,“秀燕归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吸引了众多大学生的报名参与,经岗位匹配,共有近百名学生走上实习岗位。他们深入基层一线,通过开展“秀燕学党史”“秀燕办实事”“秀燕助文明”等系列活动,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助推秀洲经济高质量全面发展。

  作为秀洲籍大学生,学习民俗专业的沈莉一直心系家乡发展。“我是土生土长的油车港人,每次回来都觉得家乡变化很大。之前我的一个调研课题就是关于秀洲的农民画,而我之后的毕业论文也与嘉兴非物质文化遗产相关。”沈莉说,她通过这次“秀燕归巢”暑期实践,更加坚定了回家乡的决心,希望以自身所学奉献于家乡的文化建设。

  对于广大秀洲籍大学生而言,“秀燕归巢”不仅仅是锻炼个人能力的舞台,更是了解家乡发展、拓宽视野的平台。这个暑假,即将读大三的复旦大学医学专业学生张力恒来到了秀洲区政协办公室实习。除了负责日常的公文收发外,“秀燕学党史”“秀燕颂红船”等活动让他进一步了解了家乡的人文历史,增强了对家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今后有机会,我希望能回家乡发展,用自己的力量让秀洲变得更好。”张力恒说。

  当前,秀洲正处在前所未有的历史发展机遇期,秀洲的发展需要一支年轻、富有朝气的人才队伍。近年来,共青团秀洲区委充分发挥联系培育青年人才的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坚持开展“秀燕归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通过让广大大学生走进机关、走进企业,与基层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帮助广大学子在社会实践中增加阅历、增长才干、磨炼意志,引导秀洲籍学子和高校学生人才回归,扎根秀洲、服务秀洲、建设秀洲。

  “‘秀燕归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向广大秀洲籍学子敞开了怀抱,发出了携手共建家乡的邀约。”共青团秀洲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秀洲区将逐步把“秀燕归巢”打造成面向秀洲区大学生群体的长期性品牌项目,继续强化大学生与政府机构的连接,以此来推进人才工作阵地前移,更好地挖掘优秀在校学生人才,引导在外优秀人才反哺家乡建设,关爱家乡发展。


标签: 秀燕归巢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