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嘉兴地方党史陈列馆入选浙江省红色根脉打卡地
2021-08-17 09:0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吴梦杰

  近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教育厅、省妇女联合会联合推出“薪火相传跟党走——百万亲子家庭寻访红色根脉活动”,发布了全省52个红色根脉打卡地,嘉兴地方党史陈列馆榜上有名。

  嘉兴地方党史陈列馆位于新塍塘畔,设置“峥嵘岁月”“励精图治”“改革开放”“追梦奔跑”四个篇章,利用381张图片、48部视频影像资料、130余件珍贵实物及制件,通过实物资料展陈和声光电等多媒体手段,全面展示中国共产党在嘉兴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带领嘉兴人民奋斗美好未来的历程。

  嘉兴地方党史陈列馆于2001年6月修建落成,为展示党的光辉历史、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提供了重要平台,也为广大党员干部、青少年、社会各界人士接受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提供了重要基地,成立以来已成为嘉兴及周边地区学校及企事业单位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场所。陈列馆先后被授予区级、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市级、省级党史教育基地等称号,同时也是嘉兴市干部教育现场教学点、秀洲区党员党性教育基地。

  “孩子们可以利用暑假时间,走进革命遗址、纪念馆等场所,寻访相关历史遗迹、历史人物和历史故事,实地接受沉浸式的精神洗礼,守好‘红色根脉’,传承宝贵财富,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世代赓续。”新塍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嘉兴地方党史陈列馆;红色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