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精准定位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
2021-08-05 09:0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通讯员 魏 梁

□比学赶超四季赛·“二季进”勇夺“半年红”④

上半年实到外资完成3.27亿美元,增速超过全市平均水平44.1个百分点,完成进度全市第一,规模全市第二

  【晒·实绩】

  今年初以来,秀洲区以高质量外资集聚地建设为中心,探索“一链一图”“一链一策”,统筹产业链项目招引。1至6月,全区实到外资完成3.2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倍,增速超过全市平均水平44.1个百分点,完成进度全市第一,规模全市第二。其中,高新技术产业实际到位外资1.36亿美元,占实到外资的41.5%。上半年,全区新注册外资项目22个,较上年同期增加5个。

  【创·精彩】

  6月18日,特雷通集团智能健康家居全球智造及研发总部项目签约仪式在秀洲国家高新区举行。此次项目签约标志着秀洲区智能家居产业再添新动能,产业区域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进一步增强。

  作为全球最大的家居集团之一、北欧第二大家具制造商,特雷通集团主要产品及研发方向包括高端品牌沙发及多功能电动沙发、健康监护老人椅、多功能按摩沙发、健康多功能家居床等。此次在秀洲实施的项目,总投资2亿美元,将打造成为集团全球智能制造基地、全球研发中心、全球销售中心、大中华采购中心、财务中心、中心实验室、中国展示中心。

  招商引资是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近年来,秀洲区科学制定招商引资规划、未雨绸缪推进产业布局,在保证质量、优化结构的前提下,不断扩大引资规模,外资引进大幅增长。

  “今年初,我们成立‘比学赶超四季赛’双招双引专班,开展‘3+X’专项行动,明确目标、压实责任,1至6月,实到外资3.27亿美元,完成市目标任务的123.57%,成为全市唯一提前完成市对区考核年度目标的单位。”秀洲区经信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积极筹备招商活动,抢抓优质项目落地。1月4日,重大项目签约集中颁证暨企业服务直通车之党政主要领导与企业家“面对面”座谈会召开,16个项目集中签约。4月24日至26日,第四届北京大学校友青年CEO俱乐部年会活动举行。

  数据显示,今年1至6月,秀洲区完成世界500强项目2个,行业龙头项目2个,总投资超亿美元项目2个,全球总部项目1个,培育本土跨国企业项目1个。

  6月16日,阿特斯集团嘉兴光伏高效组件二期开工暨研究院、新材料项目投产仪式在秀洲国家高新区举行。秀洲光伏产业再次注入“阿特斯阳光动力”,高效组件项目全部满产后,总产能预计将超过12GW,年销售预计将超180亿元。两个项目的投产也让秀洲区“电池片+光伏玻璃+配套产业+组建”的光伏全产业链更加完善,也更具实力。

  紧盯高质量外资,打造产业发展沃土;聚焦产业链招引,打造千亿产业集群,秀洲区招商引资定位精准、目标清晰。“我们研究分析了区域内行业领先企业的发展方向和投资动态,充分了解并积极对接需求,集中力量引进在产业链构建中起关键作用的旗舰企业和重大项目,从而在延伸产业链上取得新突破。”该负责人表示。

  总投资15亿美元的德沃康1000万套线性驱动系统研发生产项目现已完成主体厂房结顶,预计明年一季度可投产;总投资30亿元的福莱特4200万平方米超薄超高透背板配套项目正在推进主体建设,设备陆续到位,预计今年底可投产;德和科技项目、德康医疗项目实现“拿地即开工”,目前主体工程均在有序建设……如今的秀洲,伴随着一个个项目的有序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壮美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标签: 比学赶超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