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全力构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区四套班子领导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1-08-03 09:0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曦 沈 洁 富玲燕 沈沉缘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连日来,秀洲区四套班子领导带队分组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昨天上午,区委书记吴燕带队前往大润发(秀洲店)、秀洲区某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新塍菜场、新塍镇疫情防控专班办公室,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副区长沈凤兴陪同。

  吴燕一行首先来到大润发(秀洲店),详细检查了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口罩佩戴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吴燕表示,商场超市的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市民群众生活大事,在措施上要更加严密,场所入口处要设置醒目、清晰的佩戴口罩提示,口罩售卖点要摆在显眼位置;出入口设置要合理,人员进入必测温亮码,佩戴好口罩。针对暗访中发现的部分店主、消费者不戴口罩、不规范戴口罩等防控不严格、执行不到位问题,吴燕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每天有多少人值班?”“这里有多少被隔离的人员?”在某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吴燕实地暗访督查这里的管理服务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在仔细询问了解隔离人员接收管理、生活状况和隔离点后勤保障、安全工作等情况后,她强调要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密防范,不留死角,扫除盲点,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随后,吴燕一行又来到新塍菜场,重点对菜场入口人脸识别测温亮码、佩戴口罩及市场内经营户口罩佩戴等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同时查看了市场内经营秩序、爱心驿站等情况。吴燕指出,要引导市民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自觉佩戴好口罩。在新塍镇疫情防控专班办公室,吴燕实地了解了该镇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近期重点人员管控等情况。她强调,要坚持专班化运作,运转有序、抓好落实,同时,精准核查数据,精细管理人员,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日常管理怎么做?”“这里有多少学生?”“家长送孩子到这里之后会有哪些检查?”……8月1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德威走进新城街道辖区内的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实地查看,仔细询问了解该机构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刘德威表示,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关系学生的健康安全,要严格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精准掌握每位老师、学生的身体状况,同时,及时更新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划分情况,切实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在中关村广场购物中心完美世界影城,刘德威一行对影院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刘德威表示,影院作为公共聚集场所,要强化管理,不断增强从业人员的防控意识,观众入场要做好测温亮码、登记工作,并提醒观众在影院区域内全程佩戴口罩。

  “目前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有多少人员?”“工作人员是如何安排的?”刘德威一行深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详细了解这里的人员存量、疫情防控措施及安全保障工作情况。督查中,刘德威充分肯定了防疫成效,并叮嘱工作人员做好自我防护。刘德威强调,要严格落实人员全链条闭环管控措施,确保隔离管控到位、服务保障到位;要规范隔离管控流程,明确职责分工,做到制度上墙,发挥好有经验同志的作用,确保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及工作人员安全。

  昨天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董苗虎率队赴王江泾镇天润发玛特超市、大地影院、南汇便民服务点、闻川社区、王江泾镇疫情防控专班办公室开展疫情防控暗访督查。在天润发玛特超市、大地影院、南汇便民服务点,董苗虎叮嘱工作人员做好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严格落实进出人员佩戴口罩、测温验码、通风消毒等措施。随后,董苗虎来到闻川社区抽查日常健康监测情况,并提醒住户要严格按照14天日常健康监测要求,做好体温、症状监测,不外出、不聚集。在王江泾镇疫情防控专班办公室,董苗虎仔细询问专班运转情况,了解辖区人员排查、医疗保障、物资保障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要求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工作人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并广泛组织动员群众,做好群防群控,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共同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昨天上午,区政协主席滕根林率队赴恒大商业中心、油车港镇党群服务中心、油车港镇疫情防控专班办公室和天星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暗访督查,现场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明确的整改要求。在恒大商业中心和油车港镇党群服务中心,滕根林叮嘱工作人员提醒进出人员要戴好口罩,做好测温和出示健康码工作。在油车港镇疫情防控专班办公室,滕根林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疫情防控举措,叮嘱他们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严格排查中、高风险地区来秀洲的人员,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随后,滕根林来到天星社区某住宅小区抽查日常健康监测情况,提醒住户要严格按照14天日常健康监测要求,不参加集聚性活动,不进入室内密闭场所及特定机构。

  昨天上午,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永法带队赴洪合镇中邦农贸市场、中邦购物生活超市、圣元购物广场横店电影城和洪合镇疫情防控专班办公室开展疫情防控暗访督查。王永法表示,要加大排摸力度,重点对商超等人流量较大场所实行滚动排查,及时发现并整改薄弱环节。同时,加大管控力度,对圣元购物广场等公共场所要减少出入口、增加管控人员,确保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到位。针对洪合新居民居住比较集中的情况,要同步加大防范力度,以网格为单位从严从实排查,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标签: 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